人民网>>体育>>滚动

WTA家庭生活圈杯爆冷门 小威意外出局大威晋级

2014年04月03日10:10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TA家庭生活圈杯爆冷门 小威意外出局大威晋级

  北京时间4月2日,WTA顶级巡回赛家庭生活圈杯继续在美国德累斯顿进行。单打赛场上,先后出场的两朵“中国金花”张帅、彭帅顺利晋级。而备受关注的威廉姆斯姐妹则一喜一忧,姐姐大威延续了本赛季强势反弹的势头,2比1战胜斯特里科娃,妹妹小威则再次出现了状态起伏,0比2完败在20岁小将塞佩洛娃拍下。

  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超越彭帅,跃居“中国二姐”位置,但张帅本赛季的总体表现还是很难令人满意,如果想要更进一步,只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尽可能多赢球。德勒斯顿的赛场上,张帅终于摆脱了之前的“一轮游”命运,在首盘3比6落败的情况下,两次凭借“抢七”,耗时近三个小时终于逆转战胜了彭帅的双打搭档谢淑薇,挺进女单第二轮。张帅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克罗地亚球手汤姆贾诺维奇。

  相比于张帅,彭帅的取胜过程则要轻松了许多。与法国姑娘加西亚的比赛,彭帅仅仅耗时95分钟就以6比2、6比3拿下。下一轮彭帅将迎战美国天才少女凯斯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已经直线下滑,现在仅仅名列世界第44位,但在自己擅长的绿土场上,维纳斯还是很有竞争力。面对世界排名仅比自己低22位的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大威在第二盘被对手“零封”的情况下仍旧凭借首盘6比3、决胜盘7比5,总比分2比1取胜过关。

  不同于姐姐的逆势上扬,上周刚刚在迈阿密击败李娜勇夺索尼公开赛单打冠军的小威则重新走上了起伏不定的老路:作为赛会卫冕冠军的她居然首轮比赛就被年仅20岁的斯洛伐克姑娘塞佩洛娃以两个6比4击败。失掉本次比赛卫冕的机会,小威下周的积分势必会大幅下滑,在其身后虎视眈眈位居世界第二的李娜又将迎来不错的追分机会。(林剑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