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育报:飞虎男篮是新疆一张响亮的名片

2014年04月03日11:2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育报:飞虎男篮是新疆一张响亮的名片

  新疆地处祖国西部,是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拥有新疆广汇男篮这样一支全国数一数二的高水平职业篮球队实属不易。这主要得益于新疆得天独厚的篮球沃土,这里篮球文化深厚,从新疆众多铁杆篮球迷和篮球运动参与者就不难看出。他们同时也是一粒粒种子,把篮球文化传播出去,形成燎原之势。新疆男篮主教练崔万军告诉记者,全国很多家长对新疆篮球给予了肯定,这段时间俱乐部就收到了一些家长主动推荐自己的孩子到俱乐部打球的意向。

  同时,新疆广汇男篮的表现吸引了更多新疆各族群众的目光,使他们越来越多地关注CBA,关注体育。4次亚军,使得新疆广汇男篮成为CBA一支当之无愧的劲旅,热情的球迷从四面八方涌入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这里一票难求,主场平均上座率在95%以上,位居全国前列。一到比赛日更是万人空巷,新疆百姓都会在家收看电视直播。

  如今,新疆广汇男篮已经成为了一张响亮的名片,这一品牌形象既拓展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视野,也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新疆各族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深有感触地说,在广汇男篮的影响下,新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农牧民参与到体育当中来。(姚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