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今年重点为世锦赛 派第二主力参加亚运会

2014年04月03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今年重点为世锦赛 派第二主力参加亚运会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王曦)新一期国家女排3日在北京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主教练郎平表示,今年的比赛重点在于世锦赛,同时会考虑到2020年的人才储备。

  此次女排集训,中国队召入李静、张常宁等多名年轻球员,集训名单达到27人,而为中国球迷熟知的王一梅、张磊、马蕴雯则未入选。对此,郎平解释称,该名单会根据集训的情况进行调整。“有些队员有伤病,有些队员虽然现在没有进入,但到后面可能会进入。接下来还会根据队员的能力,最后做出选择。”

  郎平告诉记者,今年最主要的比赛任务就是意大利世锦赛。“世锦赛对中国女排今年锻炼更为重要,不仅要面对亚洲队,还有欧美强队。”由于今年世锦赛与亚运会冲突,因此如何“分兵”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对此,郎平给予了明确回应:“我们会派第二主力去亚运会担当任务。但今年还是很看重世锦赛,从对手来讲,都有不同的打法,也希望掌握好这个机会,队员能提高临场作战的能力和经验等。”据郎平透露,届时她会在世锦赛上尝试新的训练阵容和战术。

  不过,为使新一期中国女排能够拥有更充裕的训练时间,郎平目前已经决定把所有比赛日程往后推,首次亮相预计会在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上。

  郎平还指出,除备战世锦赛外,本期集训还要为中国女排长远的整体梯队建设做准备。“我们的集训不完全着眼于今年世锦赛,以及里约奥运会,我们还要着眼于2020年奥运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