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运动会开幕式玩爆破拆楼 1250公斤炸药15秒炸光

2014年04月04日07: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运动会开幕式玩爆破拆楼 1250公斤炸药15秒炸光

新华社伦敦4月3日体育专电 英联邦运动会将于今年7月23日在格拉斯哥开幕。当天,5栋近50年住宅楼将被爆破拆除,爆破也将成为开幕式表演的一部分。

组织者说,将使用1250公斤的炸药来引爆拆除五栋住宅楼,附近的887户居民将暂时疏散到安全地点观看爆破拆除过程。

据BBC报道,这五栋住宅楼将在15秒钟之内被夷为平地,这是欧洲所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以炸弹爆破方式拆除建筑楼行动。观看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的观众,将在体育场里通过100英尺高的巨型屏幕,观看整个建筑拆除过程。

这些30层楼高的住宅楼兴建于1960年代,最初一共有8栋住宅楼,能容纳4000多居民,曾经是欧洲最高的住宅楼。这几栋住宅楼在兴建当时取代了原有的贫民窟,但是随着近50年过去,它们自己也成为都市底层居民的住所,被列为拆除对象。

组委会官员加拉格尔表示,拆除行动将展现格拉斯哥是一个“为过去历史自豪,但不会停步不前的城市”。(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