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将于姜堰再燃战火

2014年04月05日17: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将于姜堰再燃战火

  新华社南京4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将于6日在江苏姜堰溱湖湿地之畔再燃战火,6日的比赛将由中国选手挑战已经取得三连胜的韩国棋手金慧敏。

  本届比赛三国都派出强大阵容参赛,中国队由宋容慧、曹又尹、鲁佳、王晨星、於之莹五人组成,其中不满17岁的小将於之莹刚夺得新人王棋战冠军,成为国内棋战女子夺冠第一人。韩国队朴志恩、崔精、李瑟娥、金慧敏和李玟真的阵容堪称豪华。此前3届从未获得冠军的日本队由谢依旻、藤泽里菜、吉田美香、大泽奈留美、奥田彩出战。

  在2月进行的首阶段7局比赛中,中国队的宋容慧和韩国的金慧敏各取得三连胜,日本小将藤泽里菜击败宋容慧为日本拿下一胜,目前擂主为金慧敏。首阶段之后日本队仅剩谢依旻和大泽奈留美,中国队仍有於之莹、王晨星和曹又尹三人,不出意外6日将由曹又尹出战,挑战金慧敏。韩国队目前除金慧敏外,尚有朴志恩和崔精一老一新两大高手。

  在前3届比赛中,中国队取得前两届冠军,王晨星还曾在第二届创纪录取得八连胜,但上届比赛韩国队强势复苏,在主帅朴志恩未出战的情况下由崔精“清台”夺冠。(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