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围棋)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中国攻擂失败 韩将取四连胜

2014年04月06日20: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围棋)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中国攻擂失败 韩将取四连胜

  新华社泰州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4中国·姜堰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6日在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再燃战火,擂主韩国棋手金慧敏执白1又1/4击败中国棋手曹又尹,取得四连胜的同时,帮助韩国队向卫冕道路上又迈进一步。

  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先锋宋容慧先取得三连胜,随后金慧敏用三连胜结束首阶段争夺,韩国和中国在第二阶段都还有三名棋手,日本队仅剩两人。第二阶段比赛由中国攻擂,中国队没有派出近两年表现出色的小将於之莹和王晨星,曹又尹代表中国登场。值得一提的是,曹又尹曾和金慧敏在正官庄杯擂台赛中相遇过,当时金慧敏胜出。

  序盘阶段曹又尹显然准备更充分,堪称落子如飞,金慧敏则每一步都经过深思熟虑才落子。双方此后的战斗曹又尹也表现不错,她的黑棋更为有利。但在中盘阶段,曹又尹下出缓手,被金慧敏乘机扳回局面。后半盘曹又尹奋力反击,虽然她依然处于劣势,但也不是没有机会,不过最后的劫争她再度出现失误,最终以1又1/4子的劣势落败。

  取得四连胜后,金慧敏将在7日接受日本棋手大泽奈留美的挑战,日本队目前还有谢依旻和大泽奈留美两人,她们在本届比赛中目前仅取得1胜。

  在前三届比赛中,中国队取得前两届冠军,王晨星还曾在第二届创纪录取得八连胜,但上届比赛韩国队强势复苏,在主帅朴志恩未出战的情况下由崔精“清台”夺冠。(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