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公开赛10比5胜罗伯逊 丁俊晖赛季五冠平纪录

2014年04月07日10:3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公开赛10比5胜罗伯逊 丁俊晖赛季五冠平纪录

  昨天,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收杆,丁俊晖以10比5击败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1的罗伯逊赢得冠军。

  这是小丁继2005年在中国公开赛首次捧得大型排名赛冠军奖杯后,时隔9年再次在成名地封王。同时也是丁俊晖单赛季第五次称雄大型排名赛,追平亨德利23年前的最高纪录。其个人排名赛冠军奖杯由此增加到11个。

  昨天下午进行的决赛第一阶段,丁俊晖以7比2领先,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尤其在第六局的一杆斯诺克,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最终罗伯逊在第三次解球之后留下了极好的机会,丁俊晖则顺势打到超分拿下了这一局。

  晚间,两人继续对垒,当丁俊晖拿到9比5的赛点后,没有给对手再留下机会,10比5结束战斗,拿下个人排名赛的第11个冠军。

  “我觉得罗伯逊打得挺好的,我看了他最近几场比赛,每一场比赛他都是一路领先,并不是落后的情况下赢下比赛的,尽管他打了三个5比4,但他掌控局面的能力还是比一般人强很多。”丁俊晖决赛前对对手很“抬庄”。

  对于赛季五冠,丁俊晖显得很平淡,“这个赛季我已经做得很好了,所以不会有太大压力,自己攻防两端都发挥不错,虽然自己也有失误,但总体上还是控制了比赛”。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