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刀锋战士”承认误杀女友 流泪向死者家人道歉

2014年04月08日09:07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刀锋战士”承认误杀女友 流泪向死者家人道歉

  本报综合报道 “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在昨天的庭审中首次直面死者的家属,庭上他在向斯廷坎普家属道歉时还留下泪水,称自己杀死女友后感到非常后悔,但仍辩称自己是受到了惊吓才做出了杀人的举动。

  在昨天的庭审开始时,刀锋战士首先向死者瑞瓦·斯廷坎普的家属进行了道歉,他为一年前枪杀女友的事情感到非常懊悔。皮斯托瑞斯在庭上说:“从案发的那一天起,我没有一天不在想着如何面对你们这些家人。”在说到这些时,奥斯卡的情绪有些激动,并流下了眼泪。

  皮斯托瑞斯称自己当时是想要保护斯廷坎普,但是枪杀她完全是误杀,而检察官反驳刀锋战士是在和女友发生争吵之后开枪打死了对方。刀锋战士还承认自己在案发当晚确实是服用了一些抗抑郁症的药物,当他半夜醒来的时候是因为受到了惊吓,感觉受到了一些攻击。

  皮斯托瑞斯称自己是在半夜醒来,走到阳台上想要把风扇拿进屋,但是他听到浴室的窗户被打开了,随后他就拿上枪走到浴室门口,当他听到浴室内有响声时就马上开枪了。奥斯卡在此前的保释听证会上曾说:“当时卧室里很黑,我想斯廷坎普应该还在床上躺着。”在那次的庭审中,皮斯托瑞斯一直强调当他听到浴室里有响声之后他感到非常害怕,因为当时自己并没有戴上假肢,而且加上自己之前曾被窃贼伤害过因此有点神经过敏。

  作为南非最严谨的检察官——杰里·内尔从3月份的庭审开始就一直想竭力证明刀锋战士并不是误杀女友而是蓄意谋杀。昨天开始,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洛克斯将要向法庭证明自己的当事人并不是一个故意谋杀的杀人犯。

  目前对于皮斯托瑞斯的指控存在两大问题:首先是皮斯托瑞斯是否知道案发时女友就在他家浴室的门后面,而他朝门后连开四枪的行为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前者。如果他当时并不知道门后就是他的女友,而认为她就是一个盗窃犯,那么他连开四枪的行为则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