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会射击比赛采用新规则 夺冠还要能抗干扰

2014年08月18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射击比赛采用新规则 夺冠还要能抗干扰

  南方日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王芳)在以往的射击比赛中,都要求观众尽量保持安静,这样运动员才可以最好地发挥水准。但在17日南京青奥会的射击比赛中,有趣的一幕发生了。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预赛第一名、南京亚青赛该项目亚军新加坡选手郑秀宜因为不适应俄罗斯队的“干扰战术”,决赛发挥欠佳遗憾地名落第7。

  胜负在毫厘之间的射击比赛,最考验的就是选手们的心理素质。郑秀宜的教练,来自中国的甄延麟说:“技术达到一定水平,拼的就是心理素质。”而在射击比赛实施新规则,允许看台发出“噪音”后,不少队伍在训练时就引入了“噪音”,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习惯这样的环境。

  就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最后一枪前,波兰选手阿加塔·诺瓦克再落后俄罗斯选手玛加丽塔·洛莫娃0.5环。此时,俄罗斯代表团在观众席上发出了巨大的噪音。在多重压力下,诺瓦克沉着的一枪打出了10.7环,而俄罗斯本国选手竟然只打出7.7环,一举反超2.5分,逆转夺冠。赛后接受采访时,诺瓦克平静地说:“我没有想太多,只是当作普普通通的一枪打,噪音没有干扰到我。”一派云淡风轻的大将风范。

  对于变化,连续两年在同一个场地参加比赛的新加坡选手郑秀宜最有发言权。预赛中连续打出5枪10环的郑秀宜坦言:“决赛时前几枪发挥比较正常,但是俄罗斯队一开始用‘干扰战术’,状态立刻就受到了影响。”而甄延麟教练则乐观地表示,新规则颁布不久,郑秀宜还没有适应,但她还足够年轻,未来会有的放矢地增加对她的抗干扰训练。

  虽然“苦”了选手,却“乐”了观众,这样的规则让现场更有“人情味儿”了。比赛中,笑声、惊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和以往略显沉闷的现场截然不同。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