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薪火阵营”落幕 易建联:放大假利于恢复状态

黄维

2014年08月18日09: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放大假利于恢复状态

不知不觉,易建联的“薪火阵营”训练营已经到了第4个年头,今年照例有50位幸运小球员免费和易建联组织的全美制篮球训练营亲密接触。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闭营仪式间隙,易建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国家队主帅宫鲁鸣给自己的大假,阿联认为假期对自己的身体恢复和比赛状态都有很大好处。

用篮球回馈的初衷不变

易建联昨天下午一袭白衣,大大的“薪火阵营”LOGO印在胸前,也印在每个小球员的衣服胸前,这个LOGO陪伴他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5天。最后一天的训练,易建联更是不遗余力地进行场下指导。

“我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篮球去回馈社会,通过篮球去帮助这些热爱篮球的青少年。不止希望他们能学习到篮球技巧,更希望这个训练营能给年轻人在生活、学习和以后的人生中一些启发。”易建联笑着说。

阿联希望,以后能够给这些孩子一些机会,把他们中的一些人输送到海外进行训练,“比如美国或者欧洲,我们目前正在做类似的计划。”

明年定要拿亚锦赛冠军

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将没有易建联的身影。对于“放大假”,易建联表示对自己很有帮助:“想想,我2004年进国家队之后,(夏天)就一直没有休息过了。我相信今年的休息会给我明年的比赛和状态带来一些帮助,我的安排会以身体上的恢复为主。”易建联说。

明年的重中之重自然是关乎奥运会资格的亚锦赛,对于亚锦赛,阿联已经下了决心——一定要拿下冠军。

“肯定不希望国家队缺席奥运会,亚锦赛是我们明年的重要任务。会有很多困难,但不论在哪里办亚锦赛,我都相信我们有冲击冠军的能力。”阿联说。

对于目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篮,易建联也有自己的见解。

“之前回国家队和他们练了两个星期,球队现在以‘90后’为主,无论场上的拼劲还是训练的积极性都比以前有很大提高,能让人感受到年轻的能量。不过,很多球员打比赛比较少,经验上会少一些,他们需要更多高强度的比赛。”

“周琦、王哲林、李慕豪都是身体条件有优势,但还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强化。”易建联评价年轻的内线球员。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