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帕克十二联盟全明星队中国赛三战全胜收官

2014年08月20日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帕克十二联盟全明星队中国赛三战全胜收官

  中新网上海8月19日电 美国帕克十二联盟全明星队在今晚以71:68击败上海大鲨鱼,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结束了中国之行。

  8月13日,帕克十二联盟全明星队对阵中国大学生全明星,以73:47的胜利,拉开了中美体育文艺周的序幕。8月14日,全明星队在江苏南通85:63大比分战胜江苏男篮。两场连胜为他们赚足了人气。

  作为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冠军联盟中的一员,帕克十二联盟一直位居NCAA一级联赛中最顶级的六大分区联盟之首,是美国大学百余体育联盟中公认的最强联盟。十二个联盟成员学校均坐落在太平洋沿岸,包括:华盛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亚利桑那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俄勒冈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与犹他大学。

  在这个联盟中,有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贾森·基德、泰格·伍兹、关颖珊以及詹姆斯·哈登众多顶级巨星。

  帕克十二联盟此次来华参赛并非首次。在2012年8月,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两个组织约定将在体育赛事、教练员培训、学术交流等多层面展开长期合作。同年,在帕克十二联盟的推动下,首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活动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

  这场比赛后,曾经执教易建联一个赛季的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开始十分耐心地解答在场的中国高校篮球教练提出的问题,并留下了自己的邮箱,“你们随时可以给我发邮件,如果感兴趣的话,还可以到美国参观学习,我会为你们提供邀请函。”

  虽然中国高校对于体育的重视远不及美国,但效法美国高校体育的体系,让高水平运动员越来越多地出自学校,已经成为中国教育界和体育界的共识。以帕克12联盟为例,他们的成员校已经培养了120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同时,他们的学生运动员已经夺得了1100多枚奥运会奖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美国代表团运动员中有228名出自帕克12联盟,他们赢得了89块奖牌。

  当然,这种交流学习的目的,绝不应该停留在为提高高校的竞技运动水平,让高校多出几个高水平运动人才的层面上,而应该是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增加中国高校学生对体育的热情,培养高校体育文化,让在校学生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这才是大学体育的根本目的。

  据了解,此次帕克十二联盟除了进行三场热身赛外,他们还将参与了一系列中美高校之间的活动,与媒介探讨从大学体育系统来看美国高等教育如何实现个人体育梦、中国梦和美国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