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曼萨诺换人令人费解 国安仍处于变阵阵痛期

2014年08月19日07: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萨诺换人令人费解 国安仍处于变阵阵痛期

  凭借埃尔顿的梅开二度,国安昨晚在主场惊险地以2比1战胜贵州人和。尽管拿下了比赛,在积分榜上继续追赶着恒大,但是昨天的比赛过程依然让人揪心。扮演追赶者角色的国安,看上去问题不少。

  朱炯不服气

  “我们今天表现得不错,比赛过程也还好,创造出来的机会也比国安要多。”朱炯赛后的表态显然包含着不服气的意思,甚至对独中两元的埃尔顿,朱炯也表示“除了那两个进球,他也没有其他的表现,我们对他的防守和限制还是比较成功的”。事实上,昨天的比赛,朱炯一直表现得很亢奋和焦躁,甚至在主裁判给了国安一个前场任意球之后,朱炯朝工体看台竖起了中指。显然,在少帅看来,昨天的贵州人和,应该可以在工体获得一个更好的结果。

  过程难满意

  事实上,昨天国安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上半场除了埃尔顿的进球,国安没有太好的机会,而下半场一开场就被急于扳平比分的贵州人和压制,国安也失去了对场面的掌控。如果不是埃尔顿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国安很有可能在主场再次丢分,而那几乎意味着与恒大的争冠提前结束。但是曼萨诺对此却不以为意,“足球比赛看的是最终的比分结果。”这种表态并不能掩饰国安在场面上让人失望的现实。

  扛着不换人

  让人感到难以理解的是换人。在贵州人和第55分钟扳平比分之后,国安依然难以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但是曼萨诺却迟迟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直到第78分钟,宋博轩才换下河大成,而在那之后,又过去了10分钟,国安进行了第二个换人:张晓彬换下埃尔顿。加上最后上场的邵佳一,昨天的三个换人调整,两个都带有拖延时间的意味,真正具有战术调整意义的,只有宋博轩的上场。对此曼萨诺给出的解释是“换人根据不同的情况应对,不是在固定时间换人,有的时候早一些,有时候晚一些。那个时候需要加强边路进攻”。可是让人费解的是,状态出色的边路球员陈志钊却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倘若没有埃尔顿85分钟的第二个进球,国安难道要在伤停补时的时候一口气换上两名进攻队员去搏命?

  变阵的阵痛

  昨天,埃尔顿再次成为国安的英雄,梅开二度的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物超所值。但是就像朱炯说的那样,“国安改打双前锋之后,打法变得更加简单直接了,控球相对少了一些。”可以说,从2007年李章洙入主开始,国安打了七八个赛季的“4231”,甚至就在本赛季前半段,拥有巴塔拉的国安,也是将“4231”作为自己的最常用阵型。但是阿根廷人的受伤,让曼萨诺在赛季后半段只能使用双前锋的阵型,而昨天的比赛,国安依然处在变阵的阵痛期,中前场的配合依然处在磨合阶段,而在本场比赛之后,埃尔顿恐怕将面对其他对手更严密的盯防,国安的双前锋阵型,还有不小的改善空间。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