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胜人和避被恒大甩开 埃尔顿无缝连接再获赞

2014年08月19日07: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胜人和避被恒大甩开 埃尔顿无缝连接再获赞

对希望紧紧咬住广州恒大的北京国安来说,昨晚在工体对阵贵州的比赛输不起。凭借着费祖拉乌·埃尔顿的两粒进球,国安如愿全取3分,继续保持着对恒大的压力。

止跌 国安用胜利摆脱“阴影”

上一轮败走越秀山,北京国安在追赶恒大的路上遭遇挫折,此番对阵贵州不容有失。赛前多名队员都表示,再输的话,想追恒大就近于痴人说梦了。国安主帅曼萨诺也下达了必杀令,“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摆脱恒大在分数上给我们带来的阴影。”

志在反击的贵州主帅朱炯摆出了5后卫体系,导致比赛场面一度陷入胶着。不过国安还是在第35分钟率先取得入球,埃尔顿趁乱攻破空门,帮助国安稳定军心。第55分钟,贵州队派出米西莫维奇,波黑前国家队队长的登场一度扰乱了国安的体系,体能下降的国安眼睁睁地看着米西助攻于海扳平比分。

时间在不断溜走,关键时刻,埃尔顿再次拯救了国安,他在第85分钟的进球帮助国安以2比1击败对手。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国安距恒大有7分差距。

曼萨诺在赛后表示,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贵州方面的战术很成功,一度在防守端布置了相当多的兵力,给我们造成了困难。但经过不懈努力,我们最终把胜利握在了手里,这是一场非常不容易的胜利。”

国安大将张呈栋表示,失球是因为全队上半场冲得太猛,给了对手扳平的机会,但最终球队取胜令人高兴,“我们能赢,靠的是顽强意志,大家踢得都很好,其实两队实力差不多,能赢下来很不容易,这场胜利来得很关键,也很及时。”

功臣 埃尔顿再献关键进球

国安全队都蛮拼的,但最大功臣莫过于梅开二度的埃尔顿,瑞典前锋在加盟国安后的6场比赛中收获5球1助攻,成绩斐然。

火速加盟国安,火速完成注册,火速成为北京国安的明星,埃尔顿的中超表现令人吃惊。首秀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他就交出了梅开二度和一次助攻的答卷,虽然此后他的状态稍有下滑,但还是在足协杯中取得1粒进球。瑞典人的到来把国安前场攻击力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昨晚贵州在工体摆出了“铁桶阵”,但埃尔顿还是在上半场叩开对手大门,进球后的他也高兴地抱住德扬献吻。在对手扳平比分后,埃尔顿依然冲击着对方的防线,他在比赛尾声阶段完成了梅开二度好戏,个人的联赛进球数达到4个。

北京台体育主持人魏翊东表示,瑞典前锋适应中超和国安的速度令人吃惊,“在身体如此疲劳、球队进攻一筹莫展的情况下,他的进球太关键了!”

张呈栋也夸奖了这位新队友,“埃尔顿打进两球,表现相当好了,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融入球队,非常好。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他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防守也很棒。”

国安要在本周末做客济南挑战山东鲁能,为了实现对国安的赛季“三杀”,鲁能已经在上场比赛中雪藏了部分主力。值得庆幸的是,埃尔顿及时找回状态,这对国安来说是个好消息。

战绩 国安单赛季“三杀”贵州

对阵国安之前,贵州气势如虹,豪取联赛4连胜。为了攻陷工体,朱炯在排兵布阵方面尽到了最大努力,但人算不如天算,贵州还是没能取胜,不败势头遭到终结,单赛季3次败给国安。

本赛季,国安先后在联赛客战和足协杯中击败了贵州,这次贵州主帅朱炯从一开始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摆出了防守反击的架势,但还是饮恨离开。

比赛期间,朱炯数次向裁判施压,对不利于贵州的判罚表达不满。第66分钟,张稀哲在禁区线附近摔倒,裁判给了国安队任意球机会,此时朱炯和国安球迷发生了口角。视频显示,朱炯向球迷伸出了中指。

输掉比赛,朱炯一脸不爽,“足球会带来快乐,也会带来痛苦,天堂和地狱是一个套餐,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其实我们打得不错,我们的机会绝对比他们多。”

算上本赛季的两场胜利,国安在最近3个赛季的联赛中对贵州保持不败。但在朱炯看来,贵州这次输球是运气的问题,“国安打得更加直接,控制更少。其实我们的战术和发挥都没有任何问题,防守很好。”

谈到比赛中的冲突,朱炯回应说:“比赛就像战争一样,他想赢,我也想赢,没什么冲突。”朱炯表示,比赛已经结束了,不会过多考虑这场失利,“后面的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没必要过多纠缠结果。”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范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