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男子举重冠军蒙成:青年文化交流让我认识新朋友

2014年08月17日22: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青年运动员们站在领奖台上,分享喜悦心情, 是钟寅摄
青年运动员们站在领奖台上,分享喜悦心情, 是钟寅摄

人民网南京8月17日电 (姚媛、是钟寅)8月17日晚,中国举重小将蒙成在青奥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得金牌。他为获得金牌感到兴奋,更对未来十几天青奥村里的文化交流充满期待。他告诉人民网记者,这几天里,他已经认识了好几名外国运动员,大家都成为了朋友。

冠军感言:还有余力挑战更好成绩

比赛中,蒙成在抓举阶段就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以128公斤的成绩遥遥领先。在挺举阶段,他在成功举起155公斤的成绩后,最后一次挑战160公斤,未能成功。即便如此,他还是以举起28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56公斤级的举重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南京青奥会首个比赛日,在举重项目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赛后蒙成表示,虽然自己获得冠军,但并没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以自己的训练成绩,如果发挥好,举起160公斤是没有问题的,可今天一方面是因为有些紧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连续试举,恢复时间比较短,所以没能完全发挥出水平 。他说,比赛留下一些小小的遗憾,但更多的还是收获。“为了这个比赛我准备了3个月的时间,之前一直很努力的训练。这次参赛经历,让我增加了信心 。”

通过青奥村里的交流认识了新朋友

除了比赛之外,蒙成还谈了对青奥村文化交流项目的印象。他住进村后,与青年志愿者们互动,与外国运动员交朋友,感到非常高兴。

这次同场竞技,获得第二名的越南选手,就是他在文化交流活动中认识的朋友。他们不仅交流比赛和训练心得,还和普通青年一样,聊一些青年人的流行话题。“这名越南运动员也会中文,所以我们交流起来没有障碍。”比赛结束后,他感觉更放松了,想在南京多玩几天,留在青奥村里和同龄人们好好聊聊, 大家享受这种“共享青春”的感觉。

此外,他对青奥村内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项目很有兴趣,想在未来几天好好体 验一下。

与队员共享荣耀和快乐

中国女子举重队选手蒋惠花摘取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蒙成也为她感到高兴。蒙成表示,“她是我的战友,我们一起比赛一起培训,我们很自豪能为中国夺得冠军。”他认为,能为祖国争取的荣誉,没有先后之分,只有共享的快乐。

谈到未来,蒙成说自己的力量感觉好,但是经验不足,还需向奥运冠军学习。将来,他也希望能在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取荣誉。

(责编:胡雪蓉、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