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蒋惠花:我希望能够冲击奥运金牌

李斯睿、陈泳强

2014年08月18日16:4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希望能够冲击奥运金牌

中国选手蒋惠花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昨日,年仅16岁来自广西的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是中国军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蒋惠花此次的挺举成绩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去年的8月17日,她在亚青会上曾收获该项目金牌,赛后她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冲击奥运金牌。

一年前,15岁的蒋惠花面对媒体时还紧张得说不出话。但现在,惠花已经可以与记者聊起这一年的生活:“去年亚青会结束后,我一度受到腰伤的困扰,导致训练不是很系统。今年3月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成绩并不算好。我现在的状态已经基本恢复,对青奥会夺冠还是充满信心的。”

去年,蒋惠花以抓举83公斤、挺举100公斤的成绩轻松摘下金牌,这次她又以193公斤(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实现了自我超越。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向记者表示,中国女举48公斤级别人才济济,“国内还有年纪大的、更优秀的选手,现在蒋惠花只能作为后备,未来还需要她一步一步地提高,她的下一个大赛将是城市运动会”。

不过,在场参赛的运动员都认为,蒋惠花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同样具有说服力。惠花则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要参加奥运会:“未来我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地走。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技术和力量。”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