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蒋惠花夺中国青奥首金 落下热泪与父母紧紧相拥

2014年08月18日16:3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惠花夺中国青奥首金 落下热泪与父母紧紧相拥

  南京青奥会首金诞生后,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便是中国代表队的首金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在青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广西的16岁小将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女大力士的风采。更难能可贵的是,蒋惠花抓举88公斤的成绩还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

  蒋惠花从2008年开始练习举重,当时恰逢北京奥运会举行。经过6年的训练,她不仅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还在去年南京亚青会上一鸣惊人。拿到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后,蒋惠花兴奋异常,赛后竟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在接受采访时广西小花热泪盈眶:“我在比赛中曾经比较紧张,甚至不太敢看观众席,只能全神贯注把精力放到比赛中去,最终拿到了想要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蒋惠花的父母悄悄的来到了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夺冠后全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场面令人感动,蒋爸爸很是心疼女儿:“已有半年没见惠花了,这次来南京看看她,顺便给她带些她爱吃的腌酸菜。”

  “目前已经穿上钉鞋,可以跨栏了。对我而言,我想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年轻运动员,当个好榜样。我想告诉他们,作为运动员,赛场是很短的时间,训练场的时间其实更久,还可能有各种伤病,所以一定要坚强、勇敢,希望大家关心支持每一个运动员。”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