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小丫一"举"破纪录 当蒋惠花激动地说不出话

2014年08月18日13:3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小丫一"举"破纪录 当蒋惠花激动地说不出话

  本报南京8月17日讯(记者 许恺玲) 17日的举重赛场上,中国小将蒋惠花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巨大的优势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青奥会首枚金牌,她的总成绩为193公斤(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足足超过亚军朝鲜选手李圣琴28公斤。

  在抓举比赛中,蒋惠花最后一个出场,在所有选手都结束比赛之后,她仅仅第一把80公斤就顺利拿到了抓举冠军。尽管在抓举比赛第二把85公斤时意外失败,但随后她一口气将杠铃加到88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上届青奥会中国选手田源创造的85公斤世界青年纪录。随后的挺举比赛,她第一把举起了90公斤的重量,也是一把就奠定了比赛胜利,接下来她又举起了100公斤和105公斤的重量,最终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当蒋惠花抓举打破纪录时,全场观众都沸腾了。现场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表示,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夺冠都有希望。赛后兴奋异常的蒋惠花面对众多记者激动得有点说不出话来,她说自己在去年亚青会结束之后曾经一度遭遇腰伤困扰,训练上也不是特别系统,能够拿到金牌并且打破纪录,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面对自己打破的纪录,蒋惠花却没有松懈:“未来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走。先要提高自己的动作、技术、力量。”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