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蒋惠花为中国代表团在南京青奥会上赢得首枚金牌

2014年08月17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惠花为中国代表团在南京青奥会上赢得首枚金牌

  中新社南京8月17日电 (王曦 郭亚楠)中国青奥代表团17日在举重赛场收获首枚金牌。在女子48公斤举重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16岁小将蒋惠花以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总成绩193公斤轻松夺得冠军。

  当日,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蒋惠花在比赛中几乎没有碰到太多麻烦,而其他国家选手则只得寄希望于争夺亚军。

  抓举比赛中,蒋惠花最后一个出场,经过三把试举,她成功举起88公斤的重量,领先第二名、拉脱维亚选手丽贝卡·科哈多达13公斤,这比她在去年亚青会夺冠时的抓举成绩提高了5公斤。

  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依旧缺乏悬念,蒋惠花开把就举起90公斤的重量,夺冠几无悬念,随后她又连续举起100、105公斤的重量,将总成绩定格为193公斤,这一成绩比她去年亚青会夺冠时整整多了10公斤。

  而在挺举争夺中能够对蒋惠花构成威胁的朝鲜选手李圣琴连续举起88公斤、93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165公斤位列第二。

  赛后,蒋惠花笑言,连续夺得亚青会、青奥会冠军,使南京成为她名副其实的“福地”。她说,尽管开场有些紧张,但自己并未受到太多影响。“甚至就在抓举第二把失利的情况下,我还是选择了在第三把继续增加试举重量。”

  蒋惠花说,这个冠军的获得让她对未来更有信心,接下来自己会更加刻苦训练,力争获得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机会。

  而令蒋惠花没有想到的是,她的父母此番专程从广西老家来看女儿的比赛。见到父母后,中国小将与母亲激动地相拥在一起,泪洒赛场。据母亲透露,为了备战南京青奥会,女儿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回家。“不过在看到她优异的表现后,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骄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