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蒋惠花:获青奥会冠军很激动 冲击奥运还要一步步走

2014年08月17日18: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7日电 8月17日下午,中国选手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青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赛后,蒋惠花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整体感觉还不错,第一次获得青奥会冠军也很开心、激动,就是抓举失误的环节稍微有点遗憾。但我知道试举85公斤失败仅仅是大意,所以第三次试举仍然敢冲击88公斤。赛前预想的抓举成绩就在88公斤、89公斤的样子。”

谈到未来,蒋惠花表示,“未来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走。先要提高自己的动作、技术、力量。”

教练邓惠洁表示,“关于首金的事情,我们没有考虑太多。当然运动员参加比赛都是冲着拿金牌去的,但更重要的还是在一次一次的比赛中有所提高。”

对于蒋惠花今后的发展,邓惠洁说:“未来当然会冲击奥运,但具体规划现在还不好透露。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48公斤级就是第一个阶段。国内还有年纪大的、更优秀的选手,现在蒋惠花只能作为后备,未来还需要一步一步地慢慢提高。”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