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90名万达留学西班牙小球员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2014年08月17日2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名万达留学西班牙小球员天安门广场看升旗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 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17日消息,16日早晨5时30分左右,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9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的小球员们,身着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队服,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11岁-15岁的小球员们,有的已经在西班牙留学两年,有的留学一年,还有的是首次出征。在经过了必要的培训和调整之后,他们有望即将再次踏上赴西班牙留学的征程。在观看升国旗仪式之后,小球员们还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名胜,在北京度过了欢快而印象深刻的一天。据万达集团负责此项工作的石雪清介绍,此次活动是按照董事长王健林的要求,经常对小球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使他们从小就树立起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努力拼搏。

  据了解,今年是万达进行“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培训项目的第三年。每年,在中国足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万达集团都会请来十几位西班牙青训专家在全国选拔出30名小球员,送往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西甲俱乐部进行为期三年的留学培训,到今年共选拔出了90人。小球员们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待遇完全相同,不仅语言能力得到提高,而且逐渐融入西班牙生活,平均每人每年参加40多场比赛,足球技能进步明显,部分球员已经受到所在俱乐部及西班牙专业球探的关注。

  在每年“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出征前,万达集团都要组织球员们在廊坊万达学院进行培训。除了在语言、精神及心理、文化、足球多方面进行辅导、培训,以便球员顺利度过适应期外,在每次培训的“第一课”中还要向小球员及家长详细讲解留学意义,让小球员建立自信、自尊,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起踢球要为国争光、留学归来要报效祖国的理念,有决心为中国足球打翻身仗作出贡献。今年,更是安排首次集结的全部90名足球少年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等活动,让这些常年在西班牙踢球的孩子们心中永远拥有一颗中国心。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