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会男子铁人三项比赛落幕 英国小伙惊险夺金

2014年08月18日15: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8日电(杨磊 实习生刘叶瑶) 在18日上午玄武湖铁人三项赛场举行的青奥会男子铁人三项决赛中,本-戴克斯特拉(英国)以54分43秒的成绩摘得金牌。

丹尼尔-霍伊(新西兰)与戴克斯特拉用时相同, 裁判根据选手最终触线照片决定,霍伊名列第二,取得银牌。埃米尔-德勒乌兰-汉森(丹麦)以6秒之差获得铜牌。 特迪-鲍里斯(所罗门群岛)最后一个跑过终点,用1时8分19秒。守在终点的观众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迎接他。

戴克斯特拉的夺金过程颇富戏剧性。由于第一名与第二名用时相同,比赛结束后,新西兰选手霍伊提出抗议,裁判团紧张审议,颁奖仪式一再推迟。五十分钟后,播报员在大雨中宣布,戴克斯特拉是金牌获得者。按照国际惯例,最初成绩的裁定由选手触线照片决定,裁判团据此认定新西兰的申诉无效,最终维持最初成绩。

裁判团审议选手成绩时,戴克斯特拉的父母和祖父母站在颁奖台旁边的观众席上,表情略显紧张。戴克斯特拉的祖父一直注视着不远处的升旗手。他们即将升起冠亚季军所代表国家的国旗。由于英国国旗与新西兰国旗较为相似,未展开时不易辨别,这名老人仔细观察一番后,开心地告诉记者:“你看,英国国旗在中间,所以本还是冠军!”相比之下,戴克斯特拉的父亲则显得轻松许多。他笑着说,不论儿子拿金牌还是银牌,他都高兴。他说:“本今天表现得相当出色,尤其是跑步部分,非常棒。当然,其他选手实力也很强,他们都是一流运动员。谁夺冠都正常。”确定儿子拿到金牌后,戴克斯特拉的父亲说,他要开香槟为儿子庆祝胜利。

颁奖仪式上,15岁的戴克斯特拉显得如释重负,笑容格外灿烂。他告诉记者,能够夺冠,感到特别开心。他从小训练铁人三项,希望日后能够成为一名职业铁人三项运动员。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