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会铁人三项名次难定 第一第二仅差0.03秒

2014年08月19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铁人三项名次难定 第一第二仅差0.03秒

  昨天的玄武湖,青奥会男子铁人三项的争夺异常激烈,英国选手本·戴克斯特拉和新西兰选手丹尼尔·霍伊几乎同时撞线,计时器显示两人差距仅为0.03秒。正是这0.03秒之差,引发了一些争议,颁奖典礼也因此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不过,现场司仪、啦啦队、吉祥物演员和其他“小青柠”(志愿者的昵称)轮番上阵,表演节目、活跃气氛,观众的热情不但没因细雨降温,相反,这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变得欢快而温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殷小平 文/摄

  几乎同时撞线却被判第二 新西兰选手提出申诉

  尽管不再是青奥会首金,但昨天来玄武湖采访铁人三项赛观众的热情一点没有减少,比赛的戏剧性甚至更多了一点。

  和第一天女子比赛中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尼·达顿一马当先不同,昨天的男子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在比赛进入自行车赛段第二圈之后,英国选手本·戴克斯特拉和新西兰选手丹尼尔·霍伊就一直并驾齐驱,骑行在第一集团。

  进入跑步赛段后,两位选手依然不分上下,大部分时间,新西兰选手稍微领先一点点,但英国选手在最后200米突然冲刺,新西兰选手也不甘示弱,快步追赶,两人仿佛百米赛跑一般冲向终点,几乎同时撞线。

  此时,终点线上方的计时器显示,两人的成绩都是54分43秒,但英国选手本排在第一,新西兰选手霍伊屈居第二。

  比赛结束后,霍伊提出申诉,认为自己更早触线。

  为了确认0.03秒之差 颁奖典礼一推再推

  裁判团接受了申诉,进行了紧张审议。

  裁判团认为,电子显示屏显示的成绩只精确到秒,但由于两人几乎同时撞线,成绩已经不能以秒来区别。

  随后,裁判团又调取了更加精确的计时数据,数据表明,新西兰选手比英国选手确实慢了0.03秒。同时,裁判团还调出了选手触线时的照片,证实英国选手确实要快那么一丁点。

  然而,这个过程说起来容易,实施起来却很漫长,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裁判们才得出最终结果。

  在这个过程中,本·戴克斯特拉的父母和祖父母就站在颁奖台旁边的观众席上,本的祖父一直注视着不远处的升旗手。他们即将升起冠亚季军所代表国家的国旗。由于英国国旗与新西兰国旗较为相似,未展开时不易辨别,老人仔细观察一番后,开心地告诉记者:“你看,拿英国国旗的旗手站在中间,所以本还是冠军!”

  相比之下,本的父亲则显得轻松许多。他笑着说,不论儿子拿金牌还是银牌,他都高兴。

  “小青柠”们轮番暖场 一小时等得欢快而温馨

  当裁判们在后台忙碌的时候,等候的观众们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10:25,离司仪通知的5分钟又过去了5分钟,可仪式依然没有开始的迹象。这时,雨已经越下越大。场外的工作人员开始向现场的记者和观众解释颁奖仪式延迟的原因。

  此时,一名带着嘻哈帽子的司仪走到颁奖台前,开始和现场观众互动,在他的招呼之下,啦啦队连着跳了好几个啦啦操,吉祥物的扮演者也玩起了“倒立”的绝活,现场的志愿者们也走向观众,和观众一起跟着音乐一起玩起了“拍手赞”的游戏。

  11:15,当现场响起《小苹果》的音乐时,场内的啦啦队员、吉祥物、志愿者,和场外的中外观众们一起随着音乐摇摆起来。

  谁说等待是乏味的?在玄武湖的湖光山色里,在这烟雨蒙蒙的铁人三项赛道上,等待是欢快而温馨的。

  11:20,在原定的颁奖仪式时间过去一个小时之后,三位获奖选手终于走了出来,颁奖典礼开始!

  虽然有过争议,但面对最终的判罚,新西兰选手霍伊坦然接受,在领奖台上,他依然热情地向英国选手本祝贺。

  而当金牌获得者本拉着霍伊和丹麦的铜牌得主汉森一起站在冠军奖台上合影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