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铁人三项玄武湖边开赛 澳选手摘得青奥首金

2014年08月17日15: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人三项玄武湖边开赛 澳选手摘得青奥首金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郑昕)随着澳大利亚女选手布里塔妮?达顿与教练、队友在击掌与欢笑中冲过终点,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第一枚金牌在风景秀丽的玄武湖边诞生。达顿以59分56秒夺得铁人三项女子短距离比赛冠军,美国选手詹克斯和法国选手莫里耶分列二三位。中国选手冯竟爽名列第23位。

本届南京青奥会铁人三项女子个人短距离比赛全程共25.75公里,分别是750米游泳,20公里自行车和5公里跑步。相比奥林匹克铁人三项赛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长跑10公里,此次为青少年制定的项目路程缩短了一半。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率先开始游泳项目。日本选手久保野皆美在游泳的后半段脱颖而出,以10分05秒率先上岸来到换项区,开始了20公里自行车比赛。加拿大、委内瑞拉等选手紧随其后。冯竟爽以10分33秒、第17位完成换项。

就在骑上自行车行将出发时,由于紧张和地面略有湿滑,冯竟爽不慎摔倒在地,好在她很快爬起来继续比赛,现场观众则给予她阵阵掌声。

在第二项自行车比赛中,由七名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保持领骑。

澳大利亚选手达顿在自行车比赛中后来居上,用时31分钟完成了20公里的骑行,率先开始了最后的跑步项目,德国和日本选手紧随其后。冯竟爽第23位开始跑步项目。

在5公里跑步项目中,达顿一路领先,最终耗时59分56秒冲过终点,夺得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今天天气凉爽,比赛环境也很美,让大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想我更幸运些吧。”

冯竟爽第23名完赛,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太满意。“我在游泳项目中落后了,导致心态有了些变化;自行车出发时摔倒也有些影响。可能是自己还是有心理压力吧。”冯竟爽说。中国香港选手洪綽怡最终名列第30位。

虽然比赛当天是周日,但热情的南京观众还是把比赛现场围了满满当当,很多观众都是举家前来,“为孩子们加加油”“让赛场气氛热闹些”是大家说的最多的。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也出现在比赛现场。被青春激情感染的他,不仅和选手们击掌庆祝,还再度和小运动员玩起了自拍,引来选手们的“围堵”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家体育总局击剑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全程观看了比赛。对中国选手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认为,青奥会的比赛根据参赛选手年龄特点设立短距离比赛非常好,“主要是让选手了解这项运动,磨练意志品质,树立心中的铁人。”(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