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羽毛球混双“国籍混搭” 选手称“尴尬”并快乐着

2014年08月18日15:2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珏玢)18日是青奥羽毛球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经历过前一晚的混双小组赛后,不少选手和自己的异国搭档有了第一次赛场磨合的机会。对于此次创新性的跨越国籍抽签决定混双搭档机制,选手们概括自己的感受称“有点尴尬,但更加有趣”。

今年的青奥会羽毛混双比赛打破国籍限制,搭档选手在不同代表队的男女运动员之间配对产生,这一安排促使来自各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在场上场下有更多融合交流的机会。但对多数此前互不相识、甚至语言不通的新搭档来说,头一次配对打球免不了有点儿“小尴尬”。

“我觉得这尴尬本身就是种乐趣。我在比赛前一天才见到我的搭档,第一次训练我想我是男生嘛,就鼓起勇气上去打招呼说‘阿尼哈塞哟’,然后,哈哈,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 本次青奥会中,去年的亚青赛羽毛球男单冠军、中国选手林贵埔混双搭档来自韩国的女运动员金佳恩。林贵埔说,虽然竞技比赛免不了要竞争,但这种“国籍混搭”的安排让比赛趣味性更强,运动员们首先要在场上熟悉配合来自别国的新伙伴,这显然给了年轻人们更多互相结识的机会。

印度选手阿迪蒂娅?乔希的搭档是来自博茨瓦纳的女将特莎?卡贝洛。阿迪蒂娅?乔希在18日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和“女伴”在这次比赛前从不相识,相识就成了搭档确实有一点尴尬。“还好我们都说英文,交流没有障碍。而且我觉得她打得很棒,我们配合得没有问题。”他说。

“现在比赛日程很紧,选手和各自的搭档交流机会不多。但是这次我们留到29日闭幕式结束以后才走,我相信后面大家有的是机会互相接触、成为朋友。”林贵埔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