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一家三口忙青奥:彼此难照面,偶遇拍合影

2014年08月19日07:4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个月彼此难照面 开幕式偶遇拍合影

青奥开幕以来,青奥村里的文化教育活动每天都很热闹,负责筹建法国文化小屋的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学生张粲这几天尤其忙碌。小屋正式开门迎客4天,她已为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内的多批参观者充当翻译和向导。

昨天,记者采访这位青奥小使者得知,最近他们一家三口都在为青奥会忙碌,爸爸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结果在开幕式当晚,3人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偶遇”,终于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

张粲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学生会主席。为青奥会,她已经忙了四五年。

最早与青奥结缘,张粲才刚上初二,当时南京刚刚申办青奥成功,她在学校组织了一场青奥体育知识竞赛,气氛虽热烈,但同学们似乎对青奥都还不了解。于是,张粲暗暗下定决心,要成为青奥文化宣传的使者。

亚青会期间,张粲成为学校“同心结”活动的主力成员,与黎巴嫩一所中学结为友好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网络文化交流及亚青、青奥宣传活动,并在亚青村成功搭建了黎巴嫩文化小屋。

亚青会结束后,张粲还与其他几位文化代表一起,给市领导写了一封信,表达大家激动的心情,并对青奥会文化教育活动的策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市领导不仅及时给予回复,还鼓励他们在青奥活动中再为南京增光添彩。

今年,张粲再次成为学校的9名青奥文化代表之一,负责筹建青奥村的法国文化小屋。1年多以前,她和小伙伴们就忙碌开了。寒假期间还特别到法国的“同心结”结对中学开展青奥文化宣传交流活动。青奥会开幕前,她正式成为青奥世界文化村的5名中学生新闻发言人和小顾问之一。

“初二到高二的4年,我从一个初识青奥的初中生,到一个传播中国文化、宣传南京青奥的小使者,可以说,真真切切是在与青奥共同成长。”张粲说。

张粲和小伙伴负责的法国文化小屋,已经完成了4天的展示任务。昨晚,她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段话:“短短4天的文化小屋之行告一段落,虽然接待了很多大人物,但最让人留恋的还是与朋友们一起奋战的时光以及与各国运动员交流的每分每秒。还有爸爸妈妈,你们尤其辛苦,真心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张粲的父母都是公安民警,尤其是在市公安局工作的父亲,一个多月来连续奋战在青奥安保第一线,直到前天晚上才第一次回家看望妻子和女儿。而张粲的妈妈在建邺区公安分局工作,也是青奥安保团队的一员。

“你可能想象不到,我们3个人一起见一面有多难,还好,青奥开幕式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张粲说,“那天我作为青奥组委的特邀嘉宾去看开幕式,爸爸、妈妈也都正巧在场馆内执勤。下午5点多,抽着演出还没有开始的空档,我们3个在场内短暂地碰了一面,还特意请人帮我们照下这张特别有意义的合影,纪念我们3个一起为之奋斗的难忘的南京青奥会!”(张璐)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