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费祖包办两球 国安力克人和

2014年08月19日07:0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祖包办两球 国安力克人和

费祖拉乌(右二)和队友庆祝进球。贾同军摄

昨晚,凭借新加盟的外援费祖拉乌的两粒进球,北京国安队在中超联赛第21轮角逐中主场2比1力克实力不俗的贵州人和队。本轮过后,国安在积分榜上仍居次席,落后多赛一场的“领头羊”广州恒大队7分,继续保有争冠希望。赛后,谈到与恒大的争冠前景,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我们并不能左右恒大的表现,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

国安与人和的较量是本轮最后一场比赛,本轮其他7场对决已先后于16日、17日进行。本场赛前,国安在积分榜上落后恒大10分。要想将争冠悬念留到最后,国安对阵人和的比赛不容有失。

本赛季,在中超赛场与人和的首回合交锋,国安曾在客场2比1击败对手,当时人和由主教练宫磊执教。后来人和帅位发生变化,朱炯接过帅印。在上个月进行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安客场3比0完胜人和。因此本轮主场面对人和,国安明显占据心理优势。

是役,国安主力中后卫郎征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雷腾龙顶替他进入首发阵容。

开场后,国安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面对人和5名球员组成的防线显得攻门办法不多。直到上半场第35分钟,国安才打破场上僵局,当时徐云龙后场送出长传球,人和的萨利和孙继海在本方禁区内防守时失误,机敏的德扬“偷”到皮球横传,费祖拉乌轻松打空门得手,国安1比0领先。不过,国安整个上半场比赛只有2脚射门,其中只有1次射正球门。

易边再战,人和遣上波黑外援米西莫维奇,在他的组织下,人和的进攻有明显起色。下半场第10分钟,米西莫维奇将球吊入国安禁区,于海力压徐云龙头球攻门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1平。下半场第40分钟,张呈栋下底传中,关键时刻又是费祖拉乌挺身而出,抢点冲顶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1。这是费祖拉乌为国安出战5场比赛中的第4粒进球。凭借费祖拉乌的梅开二度,国安2比1获胜。

赛后,曼萨诺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说:“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人和改变了战术,在防守中投入更多的兵力。好在我们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坚持不懈拼到最后,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谈到追赶恒大的话题,曼萨诺说:“我知道恒大本轮最后1分钟进球并取胜,我们并不能左右他们的表现,唯一能做的就是打好自己的比赛。”

下一轮国安将客场面对山东鲁能。今年国安在中超和足协杯比赛中两次主场败给鲁能。“和鲁能比赛肯定不容易,我们必须怀着极大的信心奔赴客场,我们会全力打好这场比赛的。”曼萨诺说。(高炜)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