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青奥观察】陈维亚:"下刀子也要上"并非缺乏人文关怀

2014年08月18日21: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8日电(欧兴荣 姚媛 韩振)今天下午,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做客人民网《青奥观察》栏目,对网友的质疑进行了澄清。

青奥会开幕式当天下起了雨,陈维亚在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开幕式前曾动员大家,“下刀子也要上”,有网友质疑,这对演职人员缺乏人性的关怀。

陈维亚今天做出了澄清,他说,作为总导演,面临这种大型的活动,在关键时刻,需要做出决断,这个决断就是把自己的决心灌输到每个职能部门去。对于下雨,指挥中心其实有五级预案,真正到了中雨、大雨的时候,想演也演不了,但在这种小雨的情况下,为稳定人心,鼓舞士气,他必须这么说,“坚决演,下刀子也要演”,只有这样,各个职能部门才能义无反顾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陈维亚并不认为自己缺乏人性的关怀,人性的理解,“大战在即,在火线上,必须这么做”,他说,开幕式指挥中心已做好各种预案准备,比如巴赫主席上台讲话,话筒只要超过五分钟,就进水不响了,他们因此特意给话筒准备了小的透明雨伞,包括后面的演出、所有的电路、所有的重要管道,都做了下雨防护。他对旁边的执行导演一再强调,告诉各个参演单位,雨水太多,大家务必注意,不要打滑摔倒,有些高难度技巧动作可以缓一些,甚至有些可以不做,尤其是在望眼镜上、在空中的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整个演出期间,他不断地发出这样的指令,这和“下刀子也要上”的决心表达是两码事。

他还补充说,演出刚结束,导演组就立即到演员当中对大家表示鼓励,表扬,他们的表演战胜了天气,得到全世界青年观众的喜爱;同时立即安排大家进入避雨区,以往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是不动的,要等所有观众退场完毕才可以撤场,避免同时退场造成秩序混乱。并且当时还通知各个医疗保健点,对不慎滑倒的、现场有着凉的进行紧急处理,当晚指挥工作量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演,“我们觉得这些孩子是我们的宝贝,是我们的战士,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可能性,去关心他,让他们顺利的完成这个重大的任务。”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