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巴赫带头“示范” 南京青奥会流行自拍

2014年08月18日07: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赫“示范”南京流行自拍

在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带头玩自拍产生了不小的“示范效应”,也让青奥会掀起一股自拍热。记者今天采访发现,无论青奥村还是比赛场,自拍无处不在,大家纷纷把自拍照发到社交网络上,分享参加青奥会的心情。

今天上午,雨后的青奥村清风徐徐,各代表团健儿陆续出发前往各场馆。途经村口时,不少人都掏出手机玩起了自拍。17岁的澳大利亚现代五项运动员马克斯·埃斯波西托正跟小伙伴们商量自拍动作,讨论了一番,他们微笑着望向手机摄像头,快门“咔擦”一响,自拍照就完成了。

马克斯说,他平时很少自拍,“但看完开幕式后,我觉得可以向巴赫主席学习学习。”他告诉记者,“从昨晚到今晨,朋友们不断把自拍照片传到社交平台,我手机都被刷屏了。”

自拍照片上脸显得较大,孩子们也有解决方法。今天在铁人三项赛场,记者遇到手持“自拍神器”的西班牙运动员阿尔伯托·冈萨雷斯。他拿出一条可伸缩的铁杆,将手机固定于一端,拉长铁杆从容自拍。“这工具是我前几天在上海买的,照片效果很不错。”

女子铁人三项比赛颁奖仪式后,来自澳大利亚的冠军选手布里塔妮·达顿特意与前来颁奖的巴赫自拍了几张。“能与主席先生合影,感觉太棒了!”布里塔妮迫不及待地把照片发给了家人,“我要跟爸爸妈妈分享此刻的喜悦。”

据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巴赫在开幕式上的自拍环节,正是巴赫自己的创意,他在开幕式前一天提出此创意,虽看似简单,但对于导演团队来说却是“大工程”,因为要在争分夺秒的开幕式流程中临时加入这个环节,时间实在不好控制。“首先要尽快挑选五大洲运动员代表,自拍时这些运动员还必须跑到巴赫身边,尤其对最后入场的中国代表团旗手迪拉娜更是考验,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游戏。”好在通过大家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这一环节。(黄志阳 王洋)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