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会首金获得者布里塔妮:夺冠只是一个起步

2014年08月18日14: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首金获得者布里塔妮:夺冠只是一个起步

  昨日,在玄武湖的习习凉风中,本届南京青奥会首金诞生——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妮·达顿以59分56秒,夺得女子铁人三项金牌,这也是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美国选手斯蒂芬妮·詹克斯收获银牌,法国的埃米莉·莫里耶收获铜牌。

  铁人三项运动是新兴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该运动2000年进入奥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成为正式项目。在成人的正式比赛中,铁人三项由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长跑组成。不过,本届青奥会该项目的难度下降了一半——750米游泳、20公里自行车和5公里长跑。

  作为本届青奥会的第一个金牌诞生地,昨日南京玄武湖景区人头攒动。刚参加完开幕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早早来到了比赛场地观看。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较量,布里塔妮·达顿笑到了最后,成为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得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澳洲小女孩毫不怯场,她表示:“我对比赛充满了信心,其实我还可以做得更好。非常开心能够取得第一名,这是对我平时努力训练的回报。”说到夺得青奥会首金的意义,布里塔妮笑靥如花,“这很特别,我要把这个好消息跟家人分享。”

  在颁奖仪式前,主办方邀请了北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金牌得主、同样是澳大利亚人的斯诺西尔采访了布里塔妮。布里塔妮说,斯诺西尔是她的偶像,希望能像她一样,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这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今天拿到了青年奥运会的冠军,只是一个起步,自己会继续努力,传承澳大利亚铁人三项的荣耀”。

  赛前被普遍看好的中国河北姑娘冯竟爽,因为出现失误最终排在第23位。作为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铁人三项的唯一选手,小冯赛后难掩失望之情,她表示:“今天发挥不是很好,一下水泳镜就被人打掉了,后面又因为出现一些事故没有跟上。不过铁人三项是欧美国家的传统强项,虽然我的名次不好,但还是尽力了。”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李斯睿

  (发自南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