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铁人三项最后一名获掌声 巴赫耐心等其完赛

2014年08月18日10: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铁人三项最后一名获掌声 巴赫耐心等其完赛

  掌声并不仅仅属于冠军。在今天的青奥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观众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本届青奥会首金得主、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妮·达顿,也把同样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最后一名、菲律宾选手德尔迪奥。这一刻,在奥林匹克赛场上,冠军和最后一名获得了同样的尊重。这一刻,参与比取胜更加重要。

  由于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会产生本届青奥会首金,大批记者今天赶到了赛地玄武湖公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出现在比赛现场。赛道旁,风趣、幽默的巴赫不仅与选手们击掌庆祝,还再度和小运动员玩起了自拍,引来选手们的“围堵”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共有32名女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激烈比拼,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妮·达顿率先撞线摘得冠军。当冠军产生后,在现场观赛的巴赫并没有回到休息室。他在等待什么呢?直到德尔迪奥到达终点,谜底终于揭晓,原来巴赫一直在耐心等待最后一名完赛。当德尔迪奥冲线的一刹那,巴赫与现场观众一起为她鼓掌欢呼。与冠军的成绩相比,最晚抵达终点的德尔迪奥落后了14分钟还多。她有点不满意自己的成绩,不过她说:“能代表祖国来到南京,就已经是很大的荣誉。”

  由于实力有限,德尔迪奥全程都处于落后位置。游泳比赛结束时,其他31名选手都已经开始自行车项目的争夺,她还在换项区没骑上自行车出发呢。而当澳大利亚选手达顿撞线时,德尔迪奥距离终点还有两公里多,但她没有放弃,依然在奔跑。最终,德尔迪奥以1小时14分07秒完赛。

  首度参加国际大赛的德尔迪奥坦言,对竞争如此激烈的比赛不太适应,体力、精力消耗都很大。“既然来比赛就要力争好成绩,说实话,拿到最后一名我不满意。”但她也知道,此次比赛的对手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同龄段运动员。德尔迪奥的教练也说,“只要尽全力完成比赛,无论什么名次,都是我们的‘国民英雄’。”

  本报记者 黄志阳 王洋(南京17日电)

  首金花落

  “小铁人”

  本报南京17日电(记者 黄志阳 王洋)南京青奥会首金今天在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产生。经过激烈角逐,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塔妮·达顿后来居上,以59分56秒的成绩夺冠军。中国选手冯竟爽名列第23。

  作为本届青奥会首金“产地”,铁人三项比赛在风景优美的玄武湖公园举行,共32名运动员参赛。游泳比赛过后,布里塔妮·达顿落后领先的日本选手16秒。不过,她在随后的自行车比赛中反超至榜首位置,并在跑步比赛中将优势保持至终点,摘得首金;美国选手斯蒂芬妮·詹克斯、法国选手埃米莉·莫里耶分获银、铜牌。恰巧今天是斯蒂芬妮的生日,她说“取得奖牌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32位参赛运动员中,身高约1.6米的布里塔妮·达顿看上去并不起眼,身体也不够壮实。不过,她非常喜欢铁人三项,“游泳、骑车和跑步都是我喜欢的健身方式。”从6岁开始,她已经练习这项运动11年,有着不错的体能和耐力基础。“对我来说,这个冠军是很好的结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结果令人兴奋。”

  布里塔妮·达顿是个美少女,大眼睛,金色卷发编成两个麻花辫,接受采访时还可爱地吐吐舌头。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偶像是有“澳大利亚女斗士”之称的埃玛·斯诺希尔,这位身患哮喘病的女运动员曾夺得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金牌。今天赛后,斯诺希尔也到现场与布里塔妮交流了一会儿。“我梦想有朝一日成为她那样优秀的职业运动员。”布里塔妮·达顿说。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