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十七

青奥会开幕式亲历记

李天骄

2014年08月18日10: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17日 南京 晴

说到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人们难免会联想到六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那次开幕式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那一年,我还没有上三年级,对奥林匹克运动了解甚少,但还是对奥运会万分期待,开幕式虽然没有机会身临现场,但是还是死死地守在电视机旁,聚精会神地看着精彩的节目。时隔六年,终于有机会亲自在现场体会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

一进开幕式现场,就发现观众席爆满,开幕式预热节目正在热热闹闹地上演。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什么也浇不湿观众和演员们的热情。主持人需要的,观众绝对配合,什么挥个小旗,鼓个掌什么的,根本都不是事儿,只要有需求,观众绝对热情地配合。我对奥林匹克精神并没有特别深刻的理解,但在开幕式上我体会到,奥运精神就是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因为对体育的热爱团结在一起,成为一家人。

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调皮自拍显然掀起了自拍热潮。老师给我们的任务就包括找到参赛运动员一起自拍,这样就可以把青年记者和青年运动员的距离拉近了。开幕式的节目都炫酷狂拽屌炸天,超级赞。尤其是塔沟武校学生表演的空中飞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雷鸣似的掌声,丝绸之路,炼制青花瓷等突出中国文化的节目也颇受好评,最后“都教授”等人的现场献歌环节,让现场女性观众激动不已。纵观整个开幕式,虽然文化和团结这两个元素在开幕式上完美地体现,但青春二字却略有欠缺。无论如何,这次青奥会开幕式口碑超好,再一次展示了中国举办国际重量级赛事的能力。

虽然青奥会论规模、论关注度比奥运会要差得多,但所有为开幕式忙碌的工作人员不比奥运会差一丝一毫。感谢所有为青奥会开幕式付出的人们,是他们让青奥会开幕式变得如此精彩。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