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南京能举办一届超棒的盛会

2014年08月15日08:37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能举办一届超棒的盛会

“巴赫来了!”

8月13日中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飞抵南京,成为当天最受媒体瞩目的焦点人物。他的到来,标志着南京青奥会即将进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上演开幕式。

“我相信南京一定能举办一届成功的青奥会!”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专访时,巴赫充满期待,“这将是一届超级棒(Fantastic)的盛会!”

话南京

南京市民非常热情友好

算起来,这已是巴赫主席第三次莅临南京。

2003年,巴赫第一次到访南京,那时他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去年11月17日,新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才两个月的巴赫再访南京,率队考察青奥会筹备工作。这一次来宁,青奥会已进入最后倒计时,整个城市洋溢着浓郁的青奥气息。

“我对南京已很熟悉!”巴赫愉快地表示,南京是一个著名的城市。在南京访问期间,他曾经参观过这座城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品尝过这里的美食,所到之处人们都非常热情友好。“我想,前来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们也会和我一样,十分明显地感受和见证这一切。”

说青奥

最乐见运动员们都开心

作为国际奥委会“掌门人”,巴赫主席对于即将揭幕的2014年青奥会有何期待?

“我相信南京能举办一届超棒的青奥会,凭借新颖的理念和创意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和参与。”巴赫表示,“我知道,南京也认同这一点,以此激励越来越多的年轻运动员参与青奥会。要说期待,我最大的期待是看到3800名运动员在南京都很开心!”

巴赫说,现在,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年轻运动员齐聚南京,他们带有不同文化背景和信仰,准备参与和体验一场独特而难忘的盛会。他们来到南京,既是为了比赛,更是为了在一个全球性平台上互相学习,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青奥的舞台已经搭好,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运动员们在南京能够广交朋友,并为奥林匹克精神的推广贡献力量。

本届青奥会,南京提出了“激励三代人”的口号。对此,巴赫主席非常认同。

“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我相信这届青奥会将首先影响到全国十多亿人民,然后才是世界各地的成年人、青少年。”巴赫说,“青奥会的遗产有多种,如果能够激励每个人离开椅子,享受运动之乐,把运动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将是最理想的、最首要的青奥遗产。”

青奥会明天就要开幕,巴赫特意发出邀请:“我想对南京市民说句话,‘大家一起来,青奥更精彩’。这句话很简单,却又很重要。大家一起参与其中、成为赛会的一部分,这将让运动员们感到更开心。请你们和家人一起珍惜这样的机缘,分享运动的快乐。最后,对生活在南京这座美丽城市的市民、对大家的热情友好,我想说一声:谢谢!”(左中甫)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