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基金篮球慈善赛 王哲林18分中国首胜美国明星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01日08:29

帕克在比赛中
帕克在比赛中
下一页

人民网9月1日电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2014年姚明慈善赛在东莞开赛,中国男篮最终以119-100击败美国明星队,这也是一共4届姚明慈善赛,中国队首次击败美国明星队。在本场比赛的中场,主办方为巴蒂尔举办了退役仪式。四节具体比分为:31-26、38-47、10-18、21-28(美国明星队在前)。

比赛开始后,帕克助攻队友率先篮下得手,王哲林连罚带投拿到3分,帕克飚中三分,美国明星队反超4分。王哲林拉杆上篮成功,翟晓川反击上篮得手,帕克再次侧翼飚中三分,尤德里献上一记三分,美国明星队打出8-0的高潮领先到了10分。中国队在禁区内也是连连下分,陶汉林上演双手暴扣,分差缩小到2分。随着赵泰隆的上篮成功,中国队扳平比分。美国明星队外线连续命中再次反超,陶汉林2罚全中,但尤德里突破上篮成功。首节结束,美国明星队以31-26领先。

第二节双方互换球员,王哲林与郭艾伦加入美国明星队,而巴蒂尔与帕克加入中国队。美国明星队继续在外线拿分,而加入美国明星队的王哲林也是在篮下拿下4分,帕克与巴蒂尔接连飚中三分,李晓旭上篮成功,中国明星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郭艾伦飚中三分,格里芬就地抄截献上一记反身的单手劈扣,随后又飚中三分,美国明星队再次拉开比分。丁彦雨航连拿5分,翟晓川上篮成功,分差回到了3分。西热力江打板三分命中,中国队反超2分。格里芬空接暴扣,翟晓川单手劈扣,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本节最后时刻,格里芬中路突破暴扣,但巴蒂尔几乎是一个底脚的压哨三分命中,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73-69反超美国明星队4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按照惯例,双方均派出了小球员出战,身穿白色球衣的一方由帕克率领出战,他们代表美国明星队,而身穿红色战袍的则代表中国明星队。尽管双方球员命中率不高,但却均展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球技,白队篮下勾手成功,但红队却连拿7分,分差来到了9分。此后双方小球员你争我夺,随着红队小姑娘的出手命中,红队领先白队到了14分。本节比赛过后,红队(中国队)91-79领先白队(美国明星队)。

第四节,兰德里中投命中先声夺人,但丁彦雨航与王哲林接连出手命中,翟晓川也补篮成功,一波8-0的高潮后,中国队领先18分。翟晓川手感颇佳,他也帮助中国明星队领先到了21分。中国队大幅度换人,西热力江飚中三分,陶汉林也在篮下命中,尽管此后美国明星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6分,西热力江的三分命中,分差达到19分。最终,中国队以119-100击败美国明星队,这也是中国男篮在姚明慈善赛上首次击败美国明星队。

美国明星队首发:托尼-帕克,肖恩-巴蒂尔,卡尔-兰德里,本诺-尤德里,艾瑞克-格里芬

中国男篮首发:刘晓宇,丁彦雨航,翟晓川,李晓旭,王哲林

【1】【2】【3】【4】【5】【6】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李宗伟进军羽球世锦赛决赛 将对…
    2. 2彭帅谢淑薇“拆伙” 或因谢詹矛…
    3. 3李永波:羽球世锦赛女单被爆冷因…
    4. 4李雪芮轻松进羽毛球世锦赛决赛
    5. 5羽毛球世锦赛李雪芮李宗伟进决赛
    6. 6世界杯首秀美国男篮狂胜弱旅芬兰
    7. 7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波兰…
    8. 8彭帅杀入美网16强 将迎战强敌…
    9. 9彭帅美网遇萨法洛娃 曾5次交手…
    10. 10联赛冠军成恒大唯一追 赛程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