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彭帅杀入美网16强 将迎战强敌萨法洛娃(图)

葛晓倩

2014年08月31日14:0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杀入美网16强 将迎战强敌萨法洛娃(图)

  彭帅状态越来越好。

  作为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女单赛场上仅剩的选手,彭帅还在前进。昨天,她以2比0横扫意大利老将文奇,强势杀入16强。下一轮,她将迎战14号种子萨法洛娃,争夺一张8强的门票。

  作为独苗 压力很大

  文奇是赛会28号种子,此前曾经多次在单打和双打的赛场上和彭帅碰面。昨天,中国金花首盘以6比4胜出,第二盘利用对手失误过多以6比3锁定胜局。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彭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的时候我对一个球印象特别深。就是打到3比2破发局点上,当时有机会,但上去的时候手太紧,打飞了。可能训练时(这种球)给我10个,八九个都能打进。球迷希望我赢球,但这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压力。”

  状态不错的彭帅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她认为双方都有机会,只是自己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更好一点。“她打得很好,她的反手削球让我感觉特别难受。(前半段)因为都是各自保住发球局,所以我就跟自己说,先把自己的发球局处理好,再尽量去拼她的发球局。”

  八强在望 对手很强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二次在法拉盛公园球场晋级16强,上一次还是2011年。在追平个人赛事最佳纪录的同时,接下来她要做的就是争取创造个人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此前她曾杀入过澳网、温网和美网16强,却从来不曾迈过8强的门槛。

  下一轮,中国金花将迎战14号种子萨法洛娃,后者在与22号种子科内之间的比赛中获胜。由于捷克人的比赛结束得稍晚,所以彭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还不知道自己会对阵哪一位。“我现在还不知道是萨法洛娃还是科内,她们两个都是很优秀的球员。萨法洛娃是左手选手,所以感觉上可能会不太一样。总之,下一场我会尽全力去拼。”

  此前彭帅和萨法洛娃有过5次交手,以1胜4负居于下风,唯一的这场胜利来自于2004年。两人最近一场比赛是今年的多哈赛,当时捷克人以2比6、7比5和6比4逆转。

  记者 葛晓倩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