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锦赛-谌龙2-0险胜李宗伟 首度夺得男单冠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01日08:48

谌龙、李宗伟网前缠斗
谌龙、李宗伟网前缠斗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日凌晨,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决赛结束,谌龙在与头号种子李宗伟的决赛中,经过1小时8分钟的苦战以两个21比19险胜李宗伟,谌龙首度夺取世锦赛单打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的7连冠。

开赛后场上连续出现平分,李宗伟曾领先2分,但谌龙迅速实现反超。9平后谌龙连得4分以13比9领先。

在取得16比11的领先后谌龙有些放松,李宗伟成功追成19平。关键时刻谌龙提出换球,他拿下重要一分得到局点。双方形成多拍争夺并在网前斗起小球,谌龙利用节奏变化在网前得到机会,他把握机会网前封杀得分,21比19,他艰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开始后谌龙以2比1领先,他回出一记压在边线,裁判判罚出界,谌龙提出鹰眼挑战。慢镜头显示球完全压在线上,谌龙得分以3比1领先。谌龙连拿两分把优势扩大到5分。比分变为10比4后李宗伟明显加强进攻,结果一口气连追5分以9比10落后。谌龙顶住压力拿下1分,他以11比9领先2分进入局内间歇。

回到场上李宗伟就掀起攻势,他连拿两分追平。谌龙此后又取得两分领先,但李宗伟连赢3分反超。谌龙迅速回应3分以17比15重新领先。双方各得1分,谌龙本有扩大比分的良机,但他急于扑后场球反而失误,李宗伟以17比18落后。谌龙再度领先2分。李宗伟又追回1分,但谌龙在多拍争夺后依靠顽强防守赢得反攻机会再得1分,20比18。

李宗伟依靠头顶点杀直线得分,19比20。谌龙放网前小球,一个幸运的滚网球,李宗伟慌乱将球救起,谌龙封网得分,21比19,谌龙拿下赛点以2比0击败李宗伟首夺世锦赛冠军。

【1】【2】【3】【4】【5】【6】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李宗伟进军羽球世锦赛决赛 将对…
    2. 2彭帅谢淑薇“拆伙” 或因谢詹矛…
    3. 3李永波:羽球世锦赛女单被爆冷因…
    4. 4李雪芮轻松进羽毛球世锦赛决赛
    5. 5羽毛球世锦赛李雪芮李宗伟进决赛
    6. 6世界杯首秀美国男篮狂胜弱旅芬兰
    7. 7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波兰…
    8. 8彭帅杀入美网16强 将迎战强敌…
    9. 9彭帅美网遇萨法洛娃 曾5次交手…
    10. 10联赛冠军成恒大唯一追 赛程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