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男篮世界杯-欧文26+4哈登23分 美国轻取塞尔维亚夺冠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15日08:07

美国男篮实现卫冕
美国男篮实现卫冕
下一页

人民网9月15日电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2014年男篮世界杯决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打响,美国男篮对阵塞尔维亚。最终,美国男篮以129-92战胜对手,四节具体比分为35-21、32-20、38-26和24-25(美国队在前)。美国队豪取9连胜实现卫冕,这是美国队史上第5次问鼎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冠军,夺冠总数追平前南斯拉夫。

数据方面,美国队8人得分上双,欧文三分球6投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4助攻并抢下1篮板1盖帽,哈登投中3记三分有23分3篮板2助攻入账,汤普森和法赫德各自贡献12分,盖伊和考辛斯各自砍下11分,库里和德罗赞各自拿下10分。塞尔维亚队这边,别利察和卡利尼奇各自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博格达诺维奇有15分2篮板1助攻入账。

首节,哈登强突卡利尼奇完成2+1进攻,美国队5-4领先。戴维斯两犯被换下,拉杜利察和别利察各演双手暴扣。美国队防守出问题落后8分,哈登和欧文联手爆发率领美国队打出一波15-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塞尔维亚队请求暂停。欧文和汤普森联手投中3记三分,美国队领先16分。首节战罢,美国队以35-21领先塞尔维亚队,欧文打满首节投中3记三分拿下15分1助攻。

第二节开始后,汤普森和特奥多西奇各自命中三分,美国队以42-26领先。罗斯妙传,法赫德双手暴扣并造成犯规。浓眉哥得到个人第3次犯规,随即汤普森出手三分不中,盖伊高高跃起空中将球补扣入筐。美国队领先21分,欧文和哈登又联手命中三分。在考辛斯送出大帽后,哈登快攻上篮得分。哈登命中此役个人第3记三分,而在次节结束前,卡利尼奇命中压哨三分。上半场结束,美国队以67-41领先塞尔维亚。

第三节,考辛斯3犯,随即他强突造成拉杜利察违体犯规,不过由于考神有附带动作,特奥多西奇略显不满,两人在场上对骂。没过多久,拉杜利察又被吹了技术犯规,美国队领先32分。在博格达诺维奇连得5分后,欧文又连中2记三分。汤普森出手三分不中,盖伊再演空中补扣。该节最后2分钟,德罗赞上演个人秀。第三节结束,美国队以105-67领先塞尔维亚队。

末节,汤普森罚球线附近跳投命中。法赫德暴扣可惜遭到约维奇犯规,他站上罚球线2罚1中,美国队以110-71领先。德罗赞右侧底角命中三分,塞尔维亚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回升。盖伊左手突破上篮得分。最终,美国队以129-92轻取塞尔维亚队,夺取2014年世界杯冠军。

美国首发阵容:4-斯蒂芬-库里、7-肯尼斯-法赫德、10-凯里-欧文、13-詹姆斯-哈登、14-安东尼-戴维斯

塞尔维亚首发阵容:4-米洛斯-特奥多西奇、8-内马尼亚-别利察、9-斯特凡-马尔科维奇、10-尼古拉-卡利尼奇、13-米罗拉斯夫-拉杜利察

【1】【2】【3】【4】【5】【6】【7】【8】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丁俊晖难破“魔咒”五连败宾汉姆…
    2. 2中国三大球夺金仍是奢望 再多金…
    3. 3法国队夺男篮世界杯铜牌 95比…
    4. 4男篮世界杯迎来决赛 美国斗塞尔…
    5. 5印度12趾女孩战亚运 没有合适…
    6. 6中甲:八喜遭遇两连败 冲超基本…
    7. 7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闯进决赛 美…
    8. 8埃神梅开二度 恒大客场3:0力…
    9. 9科斯塔帽子戏法 切尔西4-2斯…
    10. 10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无缘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