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闯进决赛 美国遗憾不打西班牙

2014年09月14日14: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闯进决赛 美国遗憾不打西班牙

塞尔维亚队球员拉杜利察(右)在法国队球员戈贝尔的防守下灌篮。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 男篮世界杯半决赛昨天再战一场,法国未能延续神奇,以85比90不敌塞尔维亚。塞尔维亚闯进决赛,与美国队会师。

  塞尔维亚队6人得分上双,命中率高达57%。米洛斯·特奥多西奇得了24分,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13分,拉杜利察和马科维奇各得11分,别利查1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法国将与立陶宛争夺第三。尼古拉斯·巴图姆三分球12投8中,砍下了35分,鲍里斯·迪奥13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厄泰尔12分6次助攻,埃文·福尼尔10分。法国共投中15记三分球。

  法国和塞尔维亚双双杀进半决赛令媒体十分意外,两队在小组赛表现平平,分别排A组第三和第四。在小组赛中,两队就交战过一次,法国以74比73险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人爆出冷门,将西班牙拉下马来,晋级半决赛。

  和美国一路高歌闯入决赛不同,塞尔维亚可谓是一匹真正的黑马。他们小组赛战绩仅为2胜3负,排名A组第四,西班牙、巴西、法国都在他们前面。但进入淘汰赛后,塞尔维亚展现了强大的战斗力,先是90比72大胜希腊,随后84比56血洗巴西。昨天则90比85力克淘汰了东道主西班牙的法国队。(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相关

  梦之队遗憾决赛不打西班牙

  京华时报讯塞尔维亚队昨天战胜法国队,将和美国队会师决赛。这难免令美国队球员有些泄气。据报道,法里埃德就表示,美国队更想对阵西班牙队。

  当美国队晋级决赛,却发现对手不是西班牙队时,一部分球员难免心有不甘,但唯有法里埃德是敢于公开表达这一点的球员。当地时间周四晚,在美国队轻取立陶宛队后,法里埃德承认,未能和西班牙队会师于决赛令他有些“失望”,因为他“想在他们的祖国击败他们”。

  一位记者在采访罗斯时,认为美国队在决赛避开西班牙队很幸运,罗斯对此不以为然,“幸运?别开玩笑了,这和运气什么的可没关系……我认为和东道主过招正是我们走到这里的动力之一。很不幸,我们如今没法和他们碰面了。”

  相比队友的含蓄,法里埃德却毫无顾忌地表达他的真实感觉:“我的感觉就像是,我们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大家却一个劲儿地在说,‘哦,你们打不过西班牙的。’可西班牙连法国队都打不赢。等到西班牙队和我们相遇决赛时,再来找我谈吧。”

  对于前8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32.5分的美国队来说,决赛对手是谁并不重要。有记者认为西班牙队的出局,使得本届世界杯“失去了光彩”,对此老K教练表示:“在国际赛事中发生任何事儿我都不会惊讶。如果连我们都觉得自己会输球的话,我们就明白其他任何球队都会输球。”(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