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欲破亚洲纪录:实力本在朴泰桓之上

2014年09月12日08:2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欲破200自和400自亚洲纪录 “实力本在朴泰桓之上”

9月16日,孙杨领衔的中国游泳队将从北京启程,前往韩国征战仁川亚运会。出征之前,孙杨豪气万丈地表示,此次亚运之行,教练对他的要求是200自和400自都要打破亚洲纪录。至于老对手朴泰桓,孙杨说:“本来我的实力就在朴泰桓之上。”仁川亚运会上,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和4×100、4×200米自由泳接力共5个项目。

在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朴泰桓以3分43秒15的成绩连续三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本年度世界最佳纪录,显示出不错的状态。说起朴泰桓的出色表现,孙杨说:“那是因为我没有比赛,如果我比了就会比他抢眼!”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也并不紧张朴泰桓的成绩,“说实在的,世界排名第一没用。多少次世界第一的选手到了奥运会时连前三都进不去,所以这个不是根本。如果朴泰桓在不断打破世界纪录,那我就要担心了,但他连亚洲纪录都没有打破,所以不用担心。”

虽然亚运会的分量并不是很重,不过孙杨的教练对他也有一定的要求,希望他在亚运会200米和400米中游得再快一些,换句话说就是刷新自己保持的两项亚洲纪录。“外教丹尼斯希望我的400米能够游进3分40秒以内(打破世界纪录),200米目标是1分43秒。”如果能够完成丹尼斯定下来的这一指标,那么孙杨在这两个项目上的成绩将好于伦敦奥运会。

朴泰桓也报名了这两个项目,对此,孙杨表示:“其实我和朴泰桓之间不存在什么对决。200米和400米这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本来就是我的,相信他也知道,我这两年的速度比以前好很多。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我只比他差了一点点,现在经过了四年的磨炼,我肯定要好于他。”孙杨甚至说:“运动员都是争强好胜的。本来我的实力就在朴泰桓之上,干嘛要在气势上输给他呢?他不也把话说得很满吗?”

张亚东同样信心满满,“作为对手,朴泰桓确实在200米上是个强劲的对手,但400米和1500米就不要看他!韩国人把比赛安排得非常好,为什么不把400米的比赛放在前面?因为一下子打趴了他就没信心了,所以一上来他就跟我们玩200米。”

当然,亚运会对于孙杨不过只是一次中考,里约奥运会才是他的终极目标。领队许琦介绍说:“从我的观点来看,还是把目光放长远些,孙杨的目标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仁川亚运会只是一次检验。”

孙杨与朴泰桓本次亚运会上的首场对决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21日晚进行。孙杨说:“下个星期天,仁川亚运会2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见!”(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