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朴泰桓:我对我的价值还很自信 向洛赫特看齐

2014年10月23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朴泰桓:我对我的价值还很自信 向洛赫特看齐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结束2014仁川亚运会正在准备在济州岛举行的全国体育大赛(10.28-11.3)的朴泰桓,本月15日接受了采访。朴泰桓的父亲朴仁镐叹气说:“他最近也没能好好吃饭,正在接受训练”。

  朴泰桓最近在首尔体育高中训练。为避开众人,不得不在凌晨或夜晚进行练习,很多时候是晚上11点多结束训练,第二天又一大早出去。不仅不能好好吃饭,想要调节状态都不太容易。

  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中获得一枚银牌、五枚铜牌,再次创下了韩国人在亚运会上历代所获最多金牌数(20个)的纪录。虽然错失了期望的金牌,很多人还是给予了掌声。朴泰桓在亚运会开幕一周前肩膀出现了肌肉痛的症状,虽然状态不佳,还是拼搏到最后。而在自由泳中距离领域中具有世界高级水平的朴泰桓,仍然没有赞助商,这一事实成为热点话题。

  朴泰桓没有赞助商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虽然有经济不景气等各种原因,比起投资,收益大减可能是最大的原因。即企业断定朴泰桓很难再表现出同4、5年前一样的成绩。

  朴泰桓强调说,“我对我的价值还很自信,虽然冷静的看(那些企业的判断)可以理解,我却不喜欢那种评价。实际上训练的时候,是否有赞助商真的有很大区别。如果有了赞助商,会向那种(现在处于下滑趋势)想法拿出逆转的成果”。当被问道“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有信心拿下金牌吗”时,朴泰桓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而是说:“如果我继续运动员生涯的话,里约奥运会是最大的比赛”。

  朴泰桓出生于1989年,“退役”的话经常会从周围传来。在面对“有没有觉得自己年纪大的时候”这一问题,朴泰桓笑着说,“当然了,很多时候会这么觉得。所以为了最大限度的缩短恢复速度,需要更多的加强训练”。朴泰桓梦想着,能够像美国游泳明星瑞安·洛赫特(30),即使年过三十也希望维持最佳的状态技能。

  他说:“这是不得不对年龄有很多想法的时期,在其他国家,有很多运动员即使上了年纪还在持续活动。洛赫特可以,我也没什么不行,我现在还有信心,相信还可以创造好的纪录,没有想过会因为年龄问题不再游泳”。同时还说了一句类似玩笑的话,“我的退役对韩国游泳界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消息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