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法国队"无法无天" 惊天逆转乌克兰闯进巴西世界杯

厉苒苒

2013年11月20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队“无法无天”

法国球员(左)进攻时遭对手顽强阻截

不仅要赢球,要零封对手,还要至少进3球,这是法国队主场对阵乌克兰一战面临的艰巨任务。面对一致的唱衰,高卢雄鸡终于爆发出最强的小宇宙。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第二回合中,法国队主场对阵乌克兰完成3比0的惊天逆转,涉险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就像几乎没人能想到乌克兰队可以在主场2比0击败法国队一样,法国队当真会在主场完成3比0的惊天大逆转。事实上,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首回合0比2落后的情况下,次回合逆转翻盘晋级的。

首回合失利对法国队打击深重。赛前有调查指出,60%的法国球迷认为法国无法参加巴西世界杯,甚至连欧足联主席、法国传奇球星普拉蒂尼都打起了预防针:“这不会是世界末日,还有许多事比这更重要。”在最关键的时候,法国全队众将士齐心合力,上半场比赛,萨科和本泽马的进球就让球迷们吃下了定心丸,下半场开始阶段乌克兰人吃到红牌被迫只能10人应战,这也意味着,法国人距离逆转更近一步了。果然,打入第3粒进球后,他们最终完成了史诗般的逆袭。

赛后法国队核心里贝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法国队踢出了自己的精气神。“法国队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在主场打出气势了。这也是我职业生涯里程碑式的一场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