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友谊赛:“高卢雄鸡”友谊赛两球取胜“橙衣军团”

2014年03月06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友谊赛:“高卢雄鸡”友谊赛两球取胜“橙衣军团”

  新华网巴黎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为备战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法国国家男子足球队5日在法兰西体育场与到访的荷兰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高卢雄鸡”凭借上半场的高效,以2:0战胜“橙衣军团”。

  由于受到伤病等因素影响,两支球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首发都算不上是最强阵容。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在进攻方面更加积极主动,获得了几次良机:第19分钟,本泽马势在必得的头球攻门“鬼使神差”般打在对方球员身上;第20分钟,本泽马的大力射门破网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荷兰队则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找一切可能的机会冲击法国队球门。比赛进行到近30分钟时,荷兰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范佩西等人的射门险些率先改变场上比分。

  场上形势在第32分钟发生了根本改变:本泽马在高速突入禁区后接到空中传球,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简单调整后抬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变为1:0,“高卢雄鸡”的胜利之门就此打开。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法国队在后场断球,发动快速进攻,瓦尔布莱纳在前场右路得球后,很快将球传至荷兰队门前,马图迪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一脚凌空抽射,将场上比分改为2:0。

  易边再战,两支球队频频走马换将,以对阵容进行演练磨合。荷兰队虽然加强了拼抢和进攻,但法国队仍然占据着场上主动。在双方均错过几次机会后,整场比赛最终以2:0的比分告终。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球队获胜的方式以及球员们对于比赛的态度”感到满意,并强调指出,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准备期,球队“保持活力非常重要”。

  根据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结果,法国队同瑞士队、厄瓜多尔队和洪都拉斯队分在E组,被各界认为抽到了上签。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