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世界杯预测:巴西、法国当心,贝利看好你们哦

记者 黄一可

2014年03月11日11:04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法国当心,贝利看好你们哦

  昨天,陪伴“大力神杯”来到法国巴黎的“球王”贝利,预测了今年世界杯决赛的对阵双方,“巴西队将挺进决赛,对手将是法国队。”此言一出,顿时让巴西队和法国队紧张起来,因为喜欢预测的贝利有个不太好听的绰号——“乌鸦嘴”。不知道巴西队和法国队3个月后是否会在巴西世界杯上遭遇不幸。

  身在巴黎的贝利是在说客套话吗?上世纪90年代末的法国队如日中天,但随着齐达内等人的老去,法国队彻底沉沦,2006年夺得世界杯亚军后,这支传统强队有点“虎落平阳被犬欺”的味道,球队还不时有内讧丑闻传出。几天前法国队坐镇法兰西大球场2∶0击败荷兰队,这是他们时隔16个月后第一次击败传统强队,此前面对德国队、西班牙队、乌拉圭队和巴西队,高卢雄鸡四战全负。除了里贝里、本泽马等当家球星外,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大胆起用了马伊迪、瓦拉内、迪涅等新面孔,法国队的年轻化改造成果或许可以预期。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与瑞士队、厄瓜多尔队、洪都拉斯队分在一组,签运颇佳,不知道是否是一个吉兆。

  至于巴西队,几乎永远是贝利预测的世界杯夺冠热门,但前两届世界杯,巴西队都愧对“球王”厚爱。本届作为东道主,巴西队自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世界杯在美洲举行,欧洲球队无一夺冠”的规律对他们也比较有利。不过2013年联合会杯夺冠,斯科拉里的球队也暴露出中场创造力不够的弱点,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威廉等都属于工兵型球员,内马尔得到的支持非常有限。就是这样一支非典型的巴西队,5∶0狂扫南非队后已经取得14场比赛的第13场胜利。状态如此好的巴西队,会不会重蹈“大热必死”的覆辙?何况,自从1997年联合会杯被国际足联直管后,联合会杯冠军就一直与随后的世界杯冠军无缘,巴西队此次在家门口能否打破这一魔咒值得关注。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