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国进死亡组概率大降 普拉蒂尼布拉特疑玩猫腻

2013年12月05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进死亡组概率大降 普拉蒂尼布拉特疑玩猫腻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球队分档。与之前国际足联制定的分档原则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世界排名最低的欧洲球队法国队回到了欧洲球队所在的第四档,而12月6日32强正式抽签前还会有一次附加抽签,第四档的9支球队中将抽出一支进入第二档。这就意味着,法国队被分到“死亡小组”的几率大大降低了。

  法国队暂时“死不了了”

  哪里有法国队,哪里就是“死亡之组”。上个月中旬,当巴西世界杯32支球队全部产生之际,西班牙《马卡报》就曾放出消息:由于欧洲球队中有9支未能进入种子队的行列,这些球队中排名前8位的进入第四档,即欧洲档。剩下的一支将进入由非洲球队和南美球队组成的第二档。按照目前最新的世界排名,法国队理所当然地就成为了被分到第二档的球队。这意味着,法国队不仅要与巴西队、阿根廷队、哥伦比亚队、乌拉圭队这4支南美劲旅中的一支抽到同一小组,还会与另外一支欧洲球队对决。如此一来,这个小组必定会成为巴西世界杯的“死亡之组”。

  类似的情况早有先例。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时也有9支欧洲非种子队,排名最低的塞黑归入其他档次,结果塞黑落入包括阿根廷队、荷兰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死亡之组”。

  但就在大家认为法国队将要“死定了”的时候,国际足联却在昨天公布的分档决定中宣布,法国队将会跟其他8支欧洲球队同在第四档,附加抽签时会首先从第四档球队中抽出一支进入第二档。这种做法大大降低了法国队进入“死亡之组”的风险,而意大利、荷兰、英格兰、葡萄牙这些国际排名超过法国队的球队则都有可能出现在第二档。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有分析人士表示,自从法国足球名宿普拉蒂尼1997年成为布拉特的竞选伙伴后,法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分组抽签时显然是占尽了便宜。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虽然国际足联将法国队从种子队里“除名”,但最终的抽签结果是,法国队被分进了最弱的一个小组,与东道主南非队、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分到了一个小组。只可惜法国队自己不太争气,以小组垫底的方式灰溜溜地离开了南非。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国际足联在决定分档时征求了各大洲足联主席的意见,其中包括普拉蒂尼。”

  布拉特普拉蒂尼做交易?

  当分档结果出炉后,法国球迷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而质疑普拉蒂尼与布拉特玩猫腻的声音骤起。

  此前,不少球迷都认为,法国队将会成为普拉蒂尼和布拉特之间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因为普拉蒂尼已经在筹备将于2015年进行的国际足联大选,希望能够将布拉特从主席的位置上拉下来,因此在过去几年里,两人从来都是面和心不和。只要是布拉特提出的意见,普拉蒂尼绝对是第一个举手反对。但为何国际足联此时却暗中相助法国队呢?

  有媒体分析称,在修改规则的背后,普拉蒂尼一定给布拉特施加了某种压力,当然也可能是双方达成了一定程度的妥协。昨天在被问到为什么要忽略国际足联的先例而有利于法国队时,布拉特闪烁其词:“让我们关注抽签本身,不要总是谈论球队。”而不少英国媒体担忧地表示,搞不好英格兰就会和巴西、意大利分在同一个小组,这样,同组的球队加在一起就有10次世界杯夺冠经历,这样的“死亡之组”也将是历届世界杯之最。

  虽然法国队目前看上去占了一些便宜,不过6日的抽签结果还不好说,谁知道老谋深算的布拉特又在想什么呢?

  巴西世界杯32强抽签分档

  第一档(种子队)

  巴西 西班牙 德国 阿根廷 哥伦比亚 比利时 乌拉圭 瑞士

  第二档

  智利 厄瓜多尔 科特迪瓦 加纳 阿尔及利亚 尼日利亚 喀麦隆

  第三档

  澳大利亚 伊朗 日本 韩国 哥斯达黎加 墨西哥 洪都拉斯 美国

  第四档

  波黑 克罗地亚 英格兰 法国 希腊 意大利 荷兰 葡萄牙 俄罗斯

  ( 刘大伟)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