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二队出战六场比赛 一局未丢夺得亚洲杯冠军

2014年09月13日11: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二队出战六场比赛 一局未丢夺得亚洲杯冠军

  在12日晚进行的2014女排亚洲杯决赛中,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本届赛事,以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一局未丢,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先后以3:0横扫了越南、伊朗、韩国、泰国和日本队。决赛中,中国队再次面对韩国队,虽然比赛打得十分胶着,三局比分为28:26、26:24和25:22,但每逢关键时刻,姑娘们都能顶得住、拿得下。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就陷入困境,一度10:16落后。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在颜妮、张常宁的出色发挥下,中国队24:23反超拿到局点,韩国队顽强地三次挽救局点,但关键时刻中国队毫不手软,连得两分以28:2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渐渐找到节奏一路领先至23:18,此时中国队强攻屡次受挫,韩国队连得四分将比分追到23:22,好在中国队稳住局面取得关键一分再次拿到局点,由颜妮拦网得分26:24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比分一路胶着战至20平。关键时刻,韩国队金延璟过网击球,丁霞则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22:20确立优势。当比分来到23:22,金延璟强攻出界,中国队拿到赛点。刘晏含最终一击致命帮助中国以25:22拿下第三局,以3:0战胜韩国队夺冠。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