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2014中国大越野拉力赛落幕 哈弗车队夺得汽车组冠亚军

2014年09月12日23: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哈弗车队克里斯蒂安和皮埃尔夺得冠军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9月12日,2014中国越野拉力赛(CGR)落下帷幕,12日进行的第十二阶段(超级短道赛),由于赛段里程短,全场排名格局与前一天基本没有发生变化。汽车组哈弗车队的韩魏/陈峰以51秒的成绩拿下了该赛段冠军,并夺得全场亚军,冠军为哈弗车队的法国车组克里斯蒂安/皮埃尔。

哈弗车队以巨大的优势结束了2014中国越野拉力赛,两名车手克里斯蒂安和韩魏在12个赛段的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的考验。在结束了当天超级短道赛之后,克里斯蒂安领先队友韩魏将近10分钟的时间夺得了全场冠军和柴油组车手冠军,成为中国越野拉力赛历史上的第二座全场冠军宝座得主。拿下全场亚军的韩魏虽然首次加盟哈弗车队,但整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有冲击达喀尔拉力赛的实力。

哈弗车队的车队经理苏鹏程表示:“克里斯蒂安参加过11届达喀尔的比赛,大赛经验非常丰富,他们对于赛事的理解是相当深刻的,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们在全场来说,应该是水平最高的一对,夺冠的大热门。韩魏和陈峰可以说是在中国越野赛中成长起来的新秀,水平非常不错,他们在去年的大越野比赛中也获得了难得的亚军成绩,他们的表现很令人惊艳。我们相信,他们今年可以把自己的能力水平和车队的后勤优势结合在一起,拿到一个不错的战绩。”

赛前人们曾经开玩笑说,可惜大越野太短了,对于哈弗车队而言越长越好,假如特殊赛段有10000公里,可能最终全场只剩下他们两辆哈弗了。苏鹏程介绍说:“在后勤保障方面,哈弗车队征战达喀尔已经5年了,我们的后勤团队也来自达喀尔,跟我们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把这支法国后勤团队引进到国内来,一方面是为了保障我们车队取得最好的成绩,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们专业、高效的服务保障能力可以对中国的汽车运动起到一个示范效应。同时,这个团队的现身,也体现着哈弗车队国际化的一个状态。”

哈弗车队的车队总监董明赛后表示:“很开心,很开心,比赛跟之前的预想的过程和结果都一样,感谢我们的团队,在过去的5年里,这只优秀的团队在达喀尔拉力赛和中国越野拉力赛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非常祝贺我们的两个车组取得了2014中国越野拉力赛的冠亚军。”

到此,2014中国越野拉力赛(CGR)的序幕已经落下,但我们追求梦想与挑战的脚步不会停止,2015年我们再见!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