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洛特利加盟利物浦 麻烦小子坏名声在外

范遥

2014年08月23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C米兰送神

AC米兰(2013-2014) 图/Osports

欧洲转会市场接近关闭,一桩横跨英超、意甲的交易突然出现。多家英媒和意媒报道称,利物浦即将签下巴洛特利,AC米兰索要了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意味着英超将第二次迎来巴神,意大利妖童还能像效力曼城时那样夺人眼球吗?

交易

新红军巴神杀回英超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里,利物浦出售了风头正劲的锋线王牌苏亚雷斯,大赚一笔的同时,球队的火力也明显减弱。在红军主帅罗杰斯看来,引进新的射手是必走之路,在AC米兰呆得并不如意的巴洛特利就这样成了红军的引援目标。

让人觉得惊讶的是,利物浦和AC米兰的谈判进展得非常顺利。据多家英媒报道称,两家球会已经就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达成协议。

来自BBC的消息称,巴洛特利已经在接受利物浦俱乐部为他安排的体检了,若顺利通过体检,巴神将在第一时间赶往利物浦的训练基地,面见主帅罗杰斯。利物浦方面为巴洛特利准备了一份为期5年、周薪约为12万英镑的合同。

有消息称,因为英超联赛相关部门将在周末休息,即便是利物浦快马加鞭,也很难及时完成巴洛特利的转会手续,这意味着意大利国脚基本无缘出战下周初利物浦与曼城的比赛,巴神想要对老东家破门只能等回到主场了。

导致交易稍嫌缓慢的原因是红军坚持在合同中加入一些行为约束条款。众所周知,巴神以行为怪异著称,效力曼城期间曾有过点燃自家房子之类的“行为艺术”。据《每日邮报》报道,在此次转会谈判中,利物浦要求巴洛特利承诺以后不再有类似的奇怪行为,而巴洛特利方面也答应了这一要求。

口水

加利亚尼食言遭嘲弄

卖掉巴洛特利,AC米兰能得到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一价格并不算高。18个月前,AC米兰正是以这个价格买到了巴洛特利。

大约一个月前,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言之凿凿地强调:“巴洛特利有99.9%的机会留在米兰俱乐部。”当时就有球迷质疑说,加利亚尼的话不可信,他曾说过“卡卡99.9%会留队”、“伊布留下的可能性是99.9%”之类的话,但最终卡卡和伊布这两位头号球星都转会了。

如今AC米兰再次卖出了头号球星,加利亚尼的食言受到了无情的嘲弄。意大利媒体《全市场》调侃说:“永远不要相信加利亚尼口中的百分比,只要他说的不是100%,就意味着他已经打算卖掉这名球员了。”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AC米兰早想卖掉巴神,只是苦于无人接盘,正是这种一拍即合,让两家大球会的这笔转会交易进程相当顺利。对于巴神的加盟,利物浦球迷非常兴奋,但在《米兰体育报》的调查中,大多数米兰球迷却不感到伤心,有81%的米兰球迷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的。不过,也有米兰铁杆对此感到不解,“米兰已沦落到连一个年薪400万欧元的当家球星都养不起的地步了吗?”

失去巴洛特利,AC米兰的新目标是罗马前锋德斯特罗。目前来看,加利亚尼所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切尔西。

质疑

坏名声比球技更出名

红军确实急需一名重量级的锋线杀手来填补乌拉圭人离去的空白,但对于利物浦主帅罗杰斯的选择,英伦三岛还是议论纷纷。

前红军球员卡拉格表示:“利物浦的确需要一名前锋,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巴洛特利是否是最适合的人选呢?他真的是利物浦冠军拼图的最后一块吗?只有天知道了。”

巴洛特利能够完全代替苏亚雷斯吗?卡拉格并不这样认为:“对任何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场上表现。苏亚雷斯和巴洛特利两名球员都有一些问题,但公平地说,苏亚雷斯场上的表现更有说服力。”

巴神曾在2010年夏季加盟曼城,当时接纳他的是恩师曼奇尼,最终和曼奇尼闹翻的巴神于2013年初回到意甲,加盟AC米兰。

利物浦旧将吉莱斯皮也对利物浦选择巴洛特利表示了质疑:“他的坏名声比他踢球的能力更引人注目,或许罗杰斯是当今足坛最有可能制服他的少帅,但这仍然是一次极大的赌博。”

不过,卡拉格也表示,巴洛特利有相当大的潜力,“一些场外事件导致了巴洛特利离开英超联赛,但无论怎样,巴洛特利都是意大利头号前锋,这符合利物浦引进优秀球员的原则。”

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英媒都提醒说:“虽然这是巴洛特利第二次前往英超,但他实际上刚满24岁,却已经拿到过3次意甲冠军、1次英超冠军和1次欧冠冠军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