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亚洲杯再启航
恒大足校受关注

2015年01月01日22: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5年男足亚洲杯将于1月9日在澳大利亚展开争夺,国足已经抵达澳洲并展开最后的备战。1日,央视体育频道播出中国足球特别节目——《国足再启航》。新年第一天,国足仍在坎贝尔镇继续着一天两练的节奏。而在节目中,青少年足球得到反复提及,并重点关注恒大足校,从侧面反映了中国足球崛起从青少年抓起已经形成举国共识。

曾几何时,足校在趋利作用下曾经在全国风起云涌,达到5000家,大浪淘沙之后,却仅剩20家左右的规模。虽然经历大起大落,但足校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也取得了一定收获。张稀哲、陈涛、黄博文等国脚级球员均出自足校体系。

如今,恒大、富力等中超俱乐部纷纷开办足校,与鲁能足校一起,成为后备力量的重要培养力量。恒大足校共有50块足球场地,拥有欧洲城堡式教学楼、体能中心、学训中心、实验楼、体育馆、国际比赛场、图书馆、学生之家、宿舍等各项完善的软硬件设施。2630名学员来自包括港澳台在内全国的34个省市自治区,除此之外还有13个国家的24名国外学员。恒大还计划在国内再建设两所同等规模的足校,想通过庞大的足校计划帮助中国足球积蓄足球人才。

央视报道指出,恒大足球学校是全日制基础教育学校,和其他学校的孩子一样学习同样是不可忽视的重点,基础教育、外文教学、足球培训同时进行,三结合,恒大足校开创了中国青训的新模式。

去年10月8日,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正式成立,25名孩子成为第一批学员,他们是精英培养的第一次实验。在西班牙,恒大已经组队参加了8场比赛,6胜一平一负,还获得了马德里地区圣诞杯的亚军。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