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央视节目聚焦足球运动发展 恒大足校获点赞

2015年01月02日15: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节目聚焦足球运动发展 恒大足校获点赞

  央视节目聚焦足球运动发展

  2015年亚洲杯赛即将开赛之际,中国再次聚焦足球运动的发展,在昨晚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中国足球特别节目《国足再启航》当中,央视重点关注了恒大足球学校的发展,从侧面反映了中国足球崛起从青少年开始抓起的举国共识。

  恒大足球学校在2012年9月1日正式开学,这所足球学校开创全新的“恒大模式”,立志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足球学校,经过两年的发展,他们也的确做到了这一点。目前恒大足校的在校学生多达2600人,他们的目标是在国内建三所学校,在欧洲和南美洲建立三所海外分校,最终总人数将上万。2014年10月8日,恒大足校的西班牙分校正式成立,足校开启了走向世界的道路。25名学生成为西班牙分校的第一批学员,是精英培养的第一次实验。这些孩子目前在西班牙参加了8场比赛,成绩是6胜1平1负,还获得了马德里地区圣诞杯亚军。

  央视在新年伊始的这期节目中指出,青少年足球目前受到高度重注,而恒大足校模式符合中国国情,是足球人口严重不足国家最有效的足球人才培养方式。(记者 李斌)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