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赢球难掩失误 佩兰怒摔战术本

2015年01月04日08:2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国足4比1胜阿曼 赢球难掩失误,佩兰怒摔战术本

  男足赢了,佩兰仍不满意。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澳大利亚坎贝尔镇体育场与阿曼队进行了亚洲杯开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先失一球的国家队连扳4球,最终4比1反败为胜,赢得了热身赛的胜利,也为2015年开了一个好头。尽管赢得了比赛胜利,不过比赛中主教练佩兰曾经怒摔战术本,显示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无法令佩兰满意。

  由于冯潇霆落选23人名单,国足后防成为近期人们议论的话题之一。比赛中,后防线的一次失误,让球队率先失球。第15分钟,张琳芃防守失误,被阿曼队断球之后在禁区外远射,皮球直挂死角,国家队0比1落后。比分落后之后,国家队并没有慌乱,一直控制场上局面,并由蒿俊闵、于海分别打入一球,下半时武磊、杨旭又下两城,以4比1大胜对手。

  赛后,佩兰总结说:“这是我们2015年的第一场比赛,取胜是件高兴的事情,我们准备阶段做得很充分,队员们的信心也在增强。我们的对手可能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存在这种可能性,他们有三名主力球员在对卡塔尔比赛时受伤。但是,对手一开始表现出了强队气质,打了我们措手不及。我们也知道这样的比赛大家注重的不是结果,对手也是如此。”谈到对本场比赛满意的地方,佩兰说:“让我感到满意的地方有两点,首先是我们替补球员在上场之后表现非常积极,而且得分了。还有一点,我个人感到高兴的,我们在定位球,角球进攻上得分了,我们没有白练。”

  当然,佩兰并不希望因为一场热身赛的胜利而让队员沾沾自喜,他给队员泼冷水说,“虽然今天我们取得了大胜,但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我们还有一些准备工作在后面要持续下去。我可以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已经准备好了,不过正式的比赛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我也知道中国队的球员在以前的这种友谊赛中都会表现非常好,但在正式比赛是与众不同的。”

  其实,比赛中队员失误不少,佩兰也曾经将自己的战术本摔在地上,赛后佩兰也专门解释说:“这就像是老师在教育学生那样。当你一直告诉他们注意事项,他们在场上出现了,你就会有这样的反应。我们在培养球员的信心和适应比赛的能力,但有时候还是会发生不应该有的失误。队员们有时会在比赛中羞涩,放不开,这种羞涩的心态可能有时候让我感到着急。”

  本场比赛,于海出任前锋,并且取得进球,不过在俱乐部里于海更多时候都在踢边前卫。对于这一点,佩兰说:“我们一直强调的是打整体足球。于海对于比赛的准备是充分的,头脑很聪明。我一直也在寻求这样的前锋队员。”(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