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厦马诞生境内赛事最佳成绩 今年再增5项赛事

2015年01月04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马诞生 境内赛事最佳成绩

  2015年再增5项马拉松赛事

  在昨天完赛的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来自肯尼亚的莫索普以2小时6分19秒的成绩夺冠,并创造了中国境内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根据赛事奖项设置,莫索普将获得高达8万美元奖金。本届厦马的女子冠军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马雷·迪巴巴,她成功卫冕,并打破了自己去年创下的赛会纪录,成绩为2小时19分52秒。她的成绩也达到了多项赛会标准,将获得6万美元奖金。

  此外,在中国田径协会于厦门举办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协宣布在新的一年将增加5项马拉松赛事,这样,2015年在中国内地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将一共有56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通报,“2014年全国马拉松的参赛人群有90万人次,其中参与全程和半程马拉松的超过26万人次,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全程马拉松的总完赛人数达到了7.7万人次,平均完跑率约为86.2%。作为全民健身的新时尚,马拉松已经成为引领社会风尚、丰富城市文化、促进城市和谐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在年会上,田管中心和马拉松协会公布了调整后的马拉松相关运动管理体系,中国田径协会全面取消了对马拉松赛事的审批,开通了中国马拉松信息平台,简化了注册程序、建立注册赛事日历、优化赛事认证服务。中国田径协会依据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办法,给予了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扬州、东营、重庆、兰州、太原、贵州环雷公山、衡水、珠海、广州、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14项赛事金牌赛事的称号。(许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